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反制中国一带一路 G7将推重大全球倡议(图)

京港台:2021-6-5 05:42|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46 )  | 我来说几句


反制中国一带一路 G7将推重大全球倡议(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德国媒体报导,七大工业国下周将在峰会上提出全球性的基础建设倡议,反制中国的“一带一路”。(图取自Pixabay图库)

  德国媒体报导,七大工业国下周将在峰会上提出全球性的基础建设倡议,反制中国的“一带一路”。

  由美国、加拿大(专题)、日本(专题)、英国、法国、德国、义大利组成的七大工业国集团(G7)11至13日将在英国召开领袖峰会,美国总统拜登(专题)(Joe Biden)、日本首相菅义伟、德国总理梅克尔(Angela Merkel)等各国领导人届时都将出席。

  德国“商报”(Handelsblatt)报导,G7在一份文件中指出,亚洲、非洲、南美洲缺乏与全球接轨的铁路和港口,低碳科技和网路建设也不足,世界银行(World Bank)等国际金融机构动作太慢,发展中国家需要能马上行动的伙伴,但过去经验显示有不透明的贷款条件、安全准备不足、增加国债和违反接受贷款国家人民利益的问题。

  文件没有点名中国,不过此处指的无疑是中国。

  在美国的主导下,G7决定在这次峰会提出全球性的基础建设倡议,协助发展中国家引进低碳科技、改善公共卫生和数位建设,并推动男女平权、提高劳工和环保标准、制定透明规范防止贪污。

  G7的倡议将引用拜登竞选总统主轴“重建美好未来”,命名为“重建美好未来世界”(Build Back Better World,简称B3W),目的显然是与中国互别苗头。“一带一路”出现贿赂、剥削劳工和强迫劳动的问题,正引起各国的反弹。

  德国外交部日前才在一份内部文件警告,中国正透过“一带一路”推动以中国为中心、与当前国际组织平行的架构。由于愈来愈多国家对“一带一路”不信任,期盼另一股力量平衡中国的影响力,欧盟应主动出击投入各国的基础建设,并捍卫当地的人权、劳工和法治标准。

  欧洲业界也要求拟定战略反制中国的“一带一路”,德国工业联盟(BDI)专家施卓克(Friedolin Strack)表示,光批评中国不够,欧洲得提出更好的方案,才能赢回在发展中国家的影响力。

 

相关专题:G7峰会,一带一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20:0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