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官媒:我们要为最终解决台湾问题开展道义准备

京港台:2021-6-6 01:24| 来源:环球时报/联合报 | 评论( 56 )  | 我来说几句


官媒:我们要为最终解决台湾问题开展道义准备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我们在下大棋,民进党当局不配做棋手,我们更应把它看成棋子。

  日本(专题)124万剂阿斯利康疫苗星期五运抵台湾(专题),蔡英文(专题)等台湾政客不吝对日感谢之词,还让台北101大厦用灯光滚动打出感谢日本的话语。更有甚者,台湾“国安”部门还罕见地描述了以绝密方式获得这批日本疫苗的“十日宁静作战”。

  

  谢长廷对着运送疫苗的航班鞠躬致谢。图自谢长廷脸书

  另外美国分配疫苗计划里边有台湾的名字,还不知道能得多少剂,蔡英文和台“外交部”已经忙不迭地表达感谢。

  

  蔡英文(资料图)

  然而日本运到台湾的阿斯利康疫苗是日本自己也没敢实际施打的存货。这款疫苗因导致血栓的风险也同样被美国等多个国家迄今排除在使用之外,美国捐出的也主要是这款疫苗。台湾近日连续发生三例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后出现血栓的病例,增加了岛内一些民众的担心。

  民进党当局在疫苗问题上严重哈日哈美,其低三下四的样子,与他们断然拒绝接受大陆得到世卫正式推荐的疫苗形成鲜明对照,这让很多大陆网友很不舒服。加上一名台湾确诊患者得以搭乘台湾立荣航空的班机飞到大陆的厦门,大陆网友本来已很愤慨。两件事叠加在一起(电视剧),形成互联网上的情绪共振。

  

  立荣航空(资料图)

  大陆网友的不悦和愤慨完全是正当的,民进党当局如今铁了心与大陆对抗,死抱美日大腿,很多大陆人都希望立即给他们一个决定性的教训。相信民进党当局通过互联网看到了这一切,他们当然担心,网上的舆论会否对大陆的实际对台政策产生某种影响?

  我们想对大陆的公众说,随着大陆力量日益强大,军事投射能力早已覆盖环台湾岛地区,如何解决台湾问题的主动权逐渐被大陆牢牢攥在了手中。岛内“台独”势力对此非常清楚,他们实际上已经陷入惶惶不可终日的阶段,他们现在宣扬“台湾位于抵制中国扩张的前线”,是试图博得美国“死保”承诺的孤注一掷。

  中国大陆与台湾完全不在一个力量级上,台海的真正博弈也早已不是以两岸之间的斗争作为主线索了。在中国西太平洋的战略大棋盘上,台当局能够占的位置越来越小,大陆方面决不会把注意力放在与民进党当局搞意气之争上。后者什么态度会影响我们的做事方式,但绝对影响不了中国大陆以实力为基础在西太平洋的战略构建。

  民进党当局已经几乎不可救药了,大陆的对台政策再无需顾及他们作何反应。我们更要针对台湾广大民众,同时也要在西太平洋乃至整个世界增信立威,为最终解决台湾问题开展道义准备。我们在下大棋,民进党当局不配做棋手,我们更应把它看成棋子。

  在大陆军机早已绕台飞行并且越过“海峡中线”之后,民进党当局这只惊弓之鸟会越来越歇斯底里。他们要搞出一些小动作来自我鼓舞、壮胆,向美国递各种投名状,以求其政权苟延残喘。大陆公众在这种时候一定要相信国家,支持由政府来主导对台斗争的具体一招一式。

  台湾早已被大陆的重力场彻底俘获,无处可逃,接下来是让统一的具体操作与中国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协调,促进我方利益的最大化。看上去很痛快并非这一战略考量的优先项,中国实际利益的多增加多兑现会在坚持统一这个大目标下受到更多重视。

  【旧文新读 2020-09-11 台湾《联合报》】

  环球时报总编辑:做好军事和道义准备“就该放手一战”

  尽管中印两国外长10日在莫斯科会面时达成共识,不让两国分歧上升为争端。但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11日仍撰文鼓吹,只要做好充分的军事准备和道义准备,大陆在不得不战时就可以放手一战,做一个“敢战”的国家。

  胡锡进周五发表的评论称,“中国人不想打仗,但我们与数个周边国家有领土纠纷,美国鼓励它们同中国对抗,其中有些国家觉得战略上有机可乘,对中国态度横横的,以为中国在美国战略压力下不敢、不愿、不能与它开战,所以想火中取栗。还有台湾方向的问题。中国大陆卷入一场战争的风险严重升高。”

  文章表示,“实际情况往往是,我们越不想战争,上述困境就会越严重。所以中国社会必须有为守护国家核心利益不得不战时坦然投入一场战争的真正勇气,承受因此而导致的代价。那样的话,中国的综合实力才能切实转化成为对各种挑衅者的有效战略威慑。”

  胡锡进表示,“只要战事是与目前这几个有领土摩擦的周边力量开展,我们都有把握。如果与美国开战,只要是在中国近海打,我们取胜的把握也比较高。”

  他指出,要与周边某支力量开战前,中国要确保在道义上站得住脚,需要做到以下几点:

  一、对方是现状打破者,事实要确凿无疑。

  二、对方是复杂局势中的挑衅者,我方是被挑衅者,事实也要非常清楚。

  三、我方在开战前为挽救局势做了艰苦的外交和政治努力,要让国际社会有目共睹。

  四、战争的第一枪是对方开的,而不是我方开的,国际社会对此是清楚的。

  五、极端形势下,如果我方要开第一枪,需要事先发最后通牒,堂堂正正地开启正义战争。

  胡锡进说,若能做到前述几点,中国在不得不战时就可以放手一战。他强调,中国必须是一个“敢战”的国家,而这种敢战是建立在实力和道义双重基础之上的,如此才能积累世界对中国的尊重,直到有一天,达到“不怒自威,不战而胜”。

相关专题:台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7 13:5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