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福奇疫情初期曾收中国护士爆料 拜登称对他有信心

京港台:2021-6-6 03:49| 来源:星岛日报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福奇疫情初期曾收中国护士爆料 拜登称对他有信心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媒体报道,全国过敏及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在新冠疫情爆发初期,曾经收到1名中国护士的电邮,电邮指中国政府隐瞒疫情,实际死亡人数远高于官方统计。同时,前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批评福奇抗疫不利,只会跟随北京的口风,无法主动控制局面。

综合Newsmax与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福奇在去年1月17日收到电邮,发信人形容自己曾与访美的中国留学生聊天,而相关学生又定期联络1名身在哈尔滨的护士,并收到对方的X光照片,显示部分病人肺部受到病毒感染,另外还有资料显示,疫情已在哈尔滨传播,事件中的护士冒着风险将实情传到境外。


电邮发信人向福奇表示,由于新冠病毒传染太快,中国官方若在病人死亡时无法证实确诊,就不会将个案列入统计,当地各家医院也堆积了不少死者,当中甚至包括殉职的医护人员,种种情况都反映北京没有如实公布数字,疫情远远超出外界想像。发信人在邮件中没有公开自己和在美留学生的身份,只表示自己冒险传递讯息。福奇其后将电邮转给 生部官员,要求对方回应。

另外前国务卿蓬佩奥披露,国务院当时有人不喜欢时任总统特朗普和自己,阻碍新冠疫情来源的调查工作。蓬佩奥又批评福奇,言论口径都和中国一致,变相帮助对方隐瞒事实,问题在于福奇向北京释出的善意注定白费工夫,福奇若认为北京关心百姓生死,那就实在天真。

在新冠疫情传入美国时,特朗普一度表示病毒来自武汉的实验室,当时多方专家都普遍否认这种说法。不过后来又有迹象显示,在2019年疫情爆发前,武汉实验室3名人员曾经患病,而且症状与新冠肺炎相似。福奇已经要求中方,公开这3人和另外6名据称在云南一个矿洞中感染新冠病毒工人的病历,化解外界对病毒源头的疑虑。

综合《纽约邮报》及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拜登4日开腔,表示自己对福奇充满信心,并会安排福奇在6日陪同第一夫人吉尔(Jill Biden),探访纽约哈林区的一间疫苗接种诊所,展示自己继续支持的决心。

白宫发言人普萨基(Jen Psaki)4日则断然否认将会把福奇解职,称福奇在医学界声誉甚隆,曾经协助处理全球多次疫情,总统拜登无论如何不会解雇对方。

普萨基还表示,明白外界对电邮风波的关注,福奇在与科学家同行的往来电邮中已回答了大量问题,白宫无意补充,也不会猜测指责福奇的人是否怀有政治目的,但希望共和党考虑,事件涉及的时间是在17个月,当时执政的仍是前总统特朗普。

福奇身为拜登团队的首席医学顾问,在抗疫方面身居要职,共和党人质疑,他在1年多之前草率否定,新冠病毒由人为制造然后从实验室泄漏的可能。

对于部分议员要求成立国会专责小组,检讨政府追查应对病毒来源的手法;普萨基表示欢迎议员讨论,白宫也已要求情报界在90天内为此提交报告。

媒体援引《信息自由法》(FOIA)取得了福奇在1年多前的3200封往来电邮,当中显示在新冠疫情刚刚登陆美国时,多名专家表示病毒源头未明,不排除是人为制造的可能。福奇则在电邮中表示,根据当时已知的讯息,相信有关说法只是阴谋论,病毒从实验室泄漏的几率微乎其微,更可能来自自然界。对此共和党去信众院委员会,要求公开福奇的所有电邮内容,并就事件召开听证会,党内也有议员质疑,福奇在戴口罩问题上立场摇摆,同样难令民众信服。

相关专题:拜登,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4 18:5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