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加高官致信特鲁多:应要求将冬奥会从北京移到别处

京港台:2021-6-7 13:14| 来源:环球时报国际 | 评论( 31 )  | 我来说几句


加高官致信特鲁多:应要求将冬奥会从北京移到别处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资料图片

  自己国内的人权问题还没解决,加拿大(专题)又开始挑唆施压中国。据路透社5日报道,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日前接受该国媒体采访时宣称,北京主办2022年冬季奥运会为相关国家提供了就人权问题向其施压的机会。

  特鲁多声称,“目前国际社会对中国(施加)的压力非常大,尤其是明年将在中国举办冬奥会。中国很容易对任何一个国家,包括美国在内的任何一个国家的话不屑一顾。但全球国家加在一起,就会影响他们的计划。”特鲁多宣称,他将在七国集团(G7)领导人会议上提出这个问题。路透社称,特鲁多并没有提出让运动员抵制这届冬奥会。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5日称,今年早些时候,加拿大奥委会曾表示,抵制奥运会“不是解决办法”,认为奥运会是为了“帮助国家之间建立联系”。该组织称,“我们认为,与真正有意义的外交方式相比,抵制不过是一种方便、政治上廉价的替代方式。抵制没有作用,只会惩罚运动员。”

  据加拿大电视台5日报道,加拿大反对党领导人奥图尔日前致信特鲁多,呼吁后者利用G7领导人会议来表明反对中国的立场,并要求将2022年冬奥会从北京移到别处。

  中国外交部、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已多次驳斥美西方政客的“人权谎言”。外交部发言人早前表示,客观事实是世界上大多数国家认同中国的人权状况在不断得到改善,取得了显著成就。将所谓人权问题与北京冬奥会挂钩,企图向中方施压,这是将体育运动政治化的错误行为,这种行为违背奥林匹克宪章精神,也是对国际人权事业的干预。

  特鲁多的表态遭到诸多嘲讽。很多推特用户将之与加拿大坎卢普斯印第安寄宿学校被挖出215具孩童遗骸这一“文化种族灭绝”相对比。有人直言,特鲁多“这话说的就虚伪”!也有人质疑说:“这会儿加拿大不正忙着挖掘印第安寄宿学校被虐死的孩童遗骸吗?”还有人套用特鲁多的话说:“一个屠杀了许多土著人和穆斯林公民的国家每天都遭受仇恨犯罪。只有所有伊斯兰国家保持团结,加拿大才会改变自己的行为。”

相关专题:北京,冬奥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6:4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