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俄罗斯科学家成功“复活”2.4万年前微生物

京港台:2021-6-8 11:29| 来源:海外网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俄罗斯科学家成功“复活”2.4万年前微生物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俄罗斯科学家成功唤醒的“蛭形轮虫”

  当地时间7日,俄罗斯研究团队在《当代生物学》上发表论文称,他们成功“复活”了在西伯利亚永久冻土层中已被冻结约2.4万年的微生物“蛭形轮虫”,并实现了繁殖。

  据法新社8日报道,俄罗斯研究团队在北极圈内的阿拉泽亚河进行挖掘,获取了研究所用的样品。放射性碳年代测定结果显示,样品已经被冻结了2.39万年至2.45万年。论文执笔者之一的俄罗斯土壤科学物理化学生物学研究所专家马拉文表示,这项研究证明多细胞生物也能在数万年间保持“无代谢状态”。

  截至目前,科学家已经成功唤醒过多种长期休眠的单细胞生物,还“复活”过3万年前的线虫和数千年前的藓类植物。马拉文表示,他们的研究证明,轮虫类生物也是一种“几乎永生”的生物。本次研究唤醒的蛭形轮虫为单性生殖,由于不需要异体受精,已经实现了繁殖。

相关专题: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4 00:2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