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情况不妙,中情局高官秘访巴铁 ,美国要驻军?

京港台:2021-6-13 03:23| 来源:楼事众评 | 评论( 13 )  | 我来说几句


情况不妙,中情局高官秘访巴铁 ,美国要驻军?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与中东一样,现在的中亚和南亚,同样是龙争虎斗、尔虞我诈之地,围绕领土、海域和霸权角逐,各大势力都在暗中布局。

  这一次,美国将目标指向了巴基斯坦。

  五角大楼透露,半数美军已经撤离阿富汗,接下来,美国需要在阿富汗邻国寻找“替代者”,以安置这些“战斗经验丰富”的美国大兵。

  问题在于,美军这次要去哪?

  据《纽约(专题)时报》6月7日透露,美国中情局高官曾秘访巴基斯坦,CIA局长威廉紧急赶赴巴铁、会见巴基斯坦高级军官,为的就是商量“美军入驻巴基斯坦,并打造军事基地”。此外,美国防长奥斯汀经常会与巴军方通电话。

  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CIA有着不可小觑的影响力,发起过数百次无人机袭击且不说,还对巴基斯坦有着不可忽略的渗透。美国官员认为,虽然巴基斯坦不太可能答应“美军在巴境内打造军事基地”,但只要美国能管控军事基地的使用方式,巴基斯坦就会接受美军入驻。

  至少有三个细节值得注意。

  第一,巴基斯坦内部存在分歧。巴基斯坦外交部多次强调,接下来不会配合美军行动,也绝不会为美军提供军事基地,即便白宫有“借巴基斯坦之力”的意愿,也不能迫使巴方“做不愿意做的事”。

  但从《纽约时报》透露的消息看,巴基斯坦军方与五角大楼一直都有交流,且CIA局长威廉已经去过巴铁境内,如果美国给巴基斯坦足够多的甜头,巴方没准就会有所让步。

  第二,美国CIA确实是无孔不入。表面上看,CIA和五角大楼想渗透巴基斯坦,似乎是为了针对塔利班和“基地”组织,但实际上,美国必然另有布局。

  与巴基斯坦闹翻后,美军曾被赶出巴铁境内,此后美巴虽有交流,但一直没迎来蜜月期。这一次,美国对巴基斯坦采取的战略是“软硬兼施”,即一边承诺“美军发起行动前会与巴基斯坦商量”,一边强调巴基斯坦必须对美国投桃报李。

  五角大楼还表示,一旦美军完全撤出阿富汗,塔利班很快就会卷土重来,为确保美军威慑力、巴基斯坦安全,巴方应该为美国提供军事基地。

  然而,只要美军在巴基斯坦站稳阵脚,用不了多久,巴基斯坦很可能就会陷入混乱。原因很简单,巴基斯坦本土武装林立、恐怖分子横行,即便是巴军方也无力掌控全局。如果美军成功进入巴基斯坦,结果可想而知。

  第三,拜登(专题)的真实意图,并不局限于“控制巴基斯坦局势”,白宫真正要针对的另有对手,至于是谁,明眼人一看便知。巴基斯坦要想提升经济实力,最重要的就是打造一个好环境,并借助盟友之力。

  

  美军进入巴基斯坦后,巴铁很可能被加速撕裂,最终遭殃的还是巴基斯坦民众。

  就目前看,巴基斯坦外交部的表态很坚决,即“绝不会让美国在巴基斯坦驻军”,但国际局势往往是变幻莫测的,谁也不知道美国接下来会使出什么伎俩。

  开弓没有回头箭,要不要引狼入室,巴基斯坦这次确实得想好了。

相关专题:美国,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1:2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