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太突然!著名导演病逝 改编执导《四世同堂》

京港台:2021-6-15 04:22| 来源:传媒头条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太突然!著名导演病逝 改编执导《四世同堂》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来源丨成都商报中国共产党党员,我国著名影视编剧、导演、词作家,北京市广播电视局离休干部林汝为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21年6月12日12时56分逝世,享年89岁。林汝为同志1932年5月出生于北京,1946年9月参加革命工作,1949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晋察冀边区联中文工团团员,北京电影学校学员,北京电影演员剧团演员,长春电影制片厂演员、导演,北京电视艺术中心一级导演,1998年8月离休。她倾尽毕生精力,实践人民文艺为人民的宗旨,倾心影视创作,勇攀艺术高峰。由她改编执导的新中国第一部长篇电视剧《四世同堂》成为一代人难忘的回忆,获得第四届大众电视金鹰奖优秀连续剧奖和第六届中国电视剧飞天奖长篇电视剧特别奖,由她亲自作词的主题曲《重整河山待后生》家喻户晓。

  

  发现和推荐赵宝刚,成了林汝为拍摄《四世同堂》的一段佳话。在《四世同堂》剧中扮演汉奸祁家老二的赵宝刚,原是首钢一个车间的工人。《四世同堂》一拍完,林汝为就把赵宝刚留下来当后期的剧务,并介绍他去当时的北京电视制片厂。此后,赵宝刚逐渐成长,成为著名导演。1987年,由林汝为担任编剧和总导演的现代题材电视连续剧《便衣警察》再一次成为她事业的巅峰,该剧获得第六届大众电视金鹰奖优秀连续剧奖和第八届中国电视剧飞天奖优秀连续剧奖、被称为公安文学史上里程碑式的作品,由林汝为作词、刘欢演唱的主题曲《少年壮志不言愁》传唱至今、脍炙人口。

  

  得知林汝为导演去世消息,著名音乐人刘欢在接受北青-北京头条记者采访时表达哀思:“峥嵘岁月何惧风流!林导安息!”刘欢回忆,当年是《少年壮志不言愁》曲作者雷蕾和《便衣警察》副导演赵宝刚去国际关系学院找到的他。据说是因为剧组在天津拍摄时看到电视剧《雪城》片头片尾刘欢唱的《心中的太阳》和《离不开你》,林汝为导演拍板的。《少年壮志不言愁》1987年底录制。刘欢对录制过程至今印象深刻。他说当时乐队和演唱同期录音,只能一遍过,有任何环节出问题都得重来。那时也都是不能修音的,实际上就相当于live。刘欢说:“可能因为词作者就是导演,所以歌词和《便衣警察》的气质、气场都很吻合。”老艺术家一路走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11:5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