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广东核电厂传核洩漏 中国核能公司法公司分别回应

京港台:2021-6-15 05:26| 来源:LTN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广东核电厂传核洩漏 中国核能公司法公司分别回应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广东核电厂传核洩漏 法公司:正在解决「效能问题」

  

  中法合作的中国广东台山核电厂被媒体爆出可能发生核洩漏后,法国核反应炉厂商法马通(Framatome)今(14)日表示,它正在努力解决该核电厂的「效能问题」。(法新社)

  中法合作的中国广东台山核电厂被媒体爆出可能发生核洩漏后,法国核反应炉厂商法马通(Framatome)今(14)日表示,它正在努力解决该核电厂的「效能问题」,法国电力公司(EDF)则说,获悉该核电厂的「惰性气体」(noble gases)增加。

  综合外媒报导,美国《CNN》此前报导,在法马通警告「迫在眉睫的放射性威胁」后,美国政府正在评估台山核电厂核洩漏的报告。报导援引了给美国能源部的信件内容,法马通指称中国安全部门不断提高台山核电厂的辐射检测可接受值,藉此避免将其关闭。

  法马通週一发声明表示,它们正在「支持解决核电厂的效能问题」。该公司说,「根据现有数据,该核电厂正于安全数据范围内运行」,「我们的团队正在与相关专家合作,评估情况并提出解决任何潜在问题的方案。」

  法国电力公司之后表示,已获悉中国台山核电厂1号反应炉冷却系统一迴路中某些惰性气体的浓度增加,正在提供专家意见。惰性气体是氩、氦和氖等化学反应性低的元素。EDF表示,它们存在于系统中,「在反应炉操作程序中是一种已知现象,已有相关研究和规定」。

  中国广核集团(CGN)週日晚间表示,「台山核电厂及其周边环境的环境指标正常」。声明没有提到核电厂是否发生任何洩漏或事故,称其符合「核安全法规和发电厂技术规范的要求」。

  位在中国广东省的台山核电厂由中国广核集团(70%)与法国电力公司(30%)共同投资设立,2018年启用,是世界上第一个使用欧洲压水反应炉(EPR)的核电机组,该技术被宣传比传统反应炉更安全、效率更佳且核废料更少。

  

  中国官媒报道

  新闻链接>>

  美媒爆广东核电厂有辐射洩漏之虞 中国核能公司回应了

  位于中国广东的中法合作台山核电厂,疑似有辐射洩漏之虞,法国反应炉厂商Framatome去信美国请求支援,不过营运台山核电厂的中国广核集团称周边环境指标正常。

  美国媒体《CNN》报导,法国反应炉厂商Framatome致信美国,警告广东台山核电厂「放射性威胁迫在眉睫」,信中指称中国不断调升核电厂外辐射检测的合格标准,避免台山核电厂停工,要求美国提供援助;报导指出,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一週内曾召开了多次会议讨论,不过拜登(专题)政府认为台山核电厂尚未处于危险阶段。

  对于台山核电厂有辐射洩漏之虞,营运台山核电厂的中国广核集团发表声明指出,2号机组2019年9月7日商运,日前进行商运后的首次大修,于2021年6月10日併网成功,该集团强调,据连续监测环境数据显示,台山核电站及周边环境指标正常。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1:2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