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全台老人开打阿斯利康疫苗,台北市人龙排满接种站

京港台:2021-6-15 13:38| 来源:海峡导报 | 评论( 14 )  | 我来说几句


全台老人开打阿斯利康疫苗,台北市人龙排满接种站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日本(专题)日前运抵台湾(专题)的124万剂阿斯利康疫苗今日全台开打,台北市获配7万剂,13日起开放85岁以上长者、65岁以上少数民族进行网络预约,预约成功者于15日、16日依照短信通知时间,前往指定地点接种。但根据今日现场最近状况来看,仍有不少接种站前出现大排长龙的情况。

  台北市今天上午高温突破30度,信义中学站附近一早就出现排队人龙。许多长者拄着枴杖、坐着轮椅到指定接种站准备打疫苗,尽管人潮众多,但长者们都尽量保持社交距离。现场的工作人员也不断提醒要先准备好相关资料,如接种通知短信、健保卡、身份证件、接种记录卡(第二剂)等,以利加速流程进行。

  

  民众表示,应该是因为市政府只规划了早、晚两个梯次,才让民众聚集在接种站排队;此外,也有不少人在预约时间到之前,就先到现场排队。台北市长柯文哲上午9时抵达信义中学站视察场地与情况,也呼吁民众避免排队群聚,不要预约9点,结果7点跑去排队,“几点到就几点来,节省你排队时间”。

  至于在台北荣总医院现场,上午八点不到就有许多长者来排队等待打疫苗。院方也准备了轮椅给长者乘坐,但是许多预约民众并未按照分流的时段前来,导致大排长龙。再加上天气炎热,许多长者和家属排队晒太阳,苦不堪言,院方表示将加装遮阳棚应急。

  另外在新光医院则是于科教馆内安排8道注射动线,外头排队队伍也有安排许多工作人员指引,分为轮椅及非轮椅动线,现场也有提供轮椅和椅子供长者使用。但不到9点就涌进大量排队人潮,根本看不见尽头,就有民众抱怨,排队动线真的很乱,甚至一开始来还找不到排队队伍。新光医院表示,预计一天可以打1400剂疫苗,早上、下午各700剂,本来预定打到下午4点,不过按照目前状况来看可能会延迟,但一定会打到完。

  有不少民众抱怨这波接种乱象,例如线上预约操作难。像是带着高龄姐姐来接种疫苗的黄小姐说,自己根本不懂网络预约,是请年轻人协助,但预约刚开放就排到38号去了。担心很多独居老人不会使用手机,无法顺利接种。

  另外也有民众反映动线不适合老人,大排长龙的情况难以拉开社交距离。现在无症状患者多,无疑是让大家陷入染疫风险。

  不过也有高龄87岁的长者受访时表示,排队没有排很久,觉得有打疫苗比较安心。

  据了解,台北市政府开放长者接种阿斯利康疫苗采“网络预约”、“发放通知书”等方式进行,施打地点包含28家医院、135家诊所、联医12家的门诊部,总计175处。根据台北市政府资料显示,截至14日晚间8时,共有3万1966名长者完成网络登记,126间院所额满。

相关专题:台湾,疫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1:3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