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拜普会后 一尊“发脾气” 拿人撒气憋个“大招”

京港台:2021-6-18 10:15| 来源:法广 | 评论( 29 )  | 我来说几句


拜普会后 一尊“发脾气” 拿人撒气憋个“大招”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6月17日,香港(专题)警方搜查《苹果日报》行动资料图片 © 路透社图片

  在美军运输机6月6日飞抵台湾(专题)越过北京的所谓“红线”后,大陆党媒胡编曾发文威胁说:大陆有着什么时候发脾气以及怎么发脾气的主导权,台当局的选择只有等待。此言一出,包括台湾在内凡与大陆有瓜葛的都等待着,看中国的一尊什么时候发脾气?以及怎么个发法?

  美国总统拜登(专题)本周上演的欧洲之行的确值得北京高层和一尊大发脾气。但没想到,除了进入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大陆军机数量打破纪录和对钓鱼岛的军事威胁重启之外,并无与一尊相配的雷霆之举。

  刚刚准备变可爱些的大陆外交官重拾战狼生涯,虽然是轻车熟路但已无法搅动视听。

  一直还克制着的北京脾气终于在拜登普京日内瓦会面的几小时后,也就是17日香港当地时间的早上爆发了。据报道:香港警方国家安全处人员调动500人,高调地上演搜查苹果日报大楼和抓人之老戏码。如同胡编之言,大陆发脾气的时间是精准的,就在拜登一班人马启程飞往美国之后。脾气怎么发?也是掐算过的,就是要对着最珍视民主自由权利的香港人发脾气,特别是香港最后一个有骨气不驯服的自由媒体苹果日报。

  北京的脾气实际上是一种无奈的拿人撒气,且含有深深的戾气。香港警方拘捕了5名苹果日报高层,包括一传媒集团行政总裁张剑虹,当局指他们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但却没有说明控罪的具体内容。除了抓人,还冻结报社等三间公司共一千八百万港元资产。而港警列举的“罪证”,是指该报过去两年有数十篇文章呼吁外国制裁中国和港府。这一事件引发香港和外国传媒担心,所谓的国安法“红线”被日趋模糊,扩大成了一片“红海”,不但令新闻界无所适从,而且造成港人人人自危的状况。

  

  变态辣椒:定于一尊 一锤定音

  港警去年八月就以《国安法》等罪名拘捕同是苹果日报创始人的一传媒集团创办人黎智英及多名高层,并以200警员闯入一传媒大楼搜查。当时时值《国安法》实施后不久,也正好是美国宣布制裁11名中港官员后几天。那次发脾气报复的时间点已经是精心选择。事隔不足一年,港警再以同类手法采取行动,更扩大到搜查记者的新闻资料。

  此外,这次北京一尊大发脾气的原因除了拜登欧洲行和邀请普京到日内瓦相见等国际因素外,也被认为与临近“七一”中共党诞生百年有关。也就是说,一尊的这通脾气也是对着全中国14亿子民的。在中共百年党庆之前他要把所有反对声音除掉,从而维持极权控制。

  在某种意义上,一尊发脾气也貌似中国民间所说的“憋大招”,只不过。这回憋出的大招既不精彩也不体面,他要把他对美国政要的不满,对普京的失望,曲折地撒到香港人身上,实为彻头彻尾的小人之举。如果自认是中共的好男儿,应该自问100年前中共先人的初衷难道就是推出个有对内对外发脾气本事的一尊而已?

  选择百年党庆前几乎同一天发射飞船并“镇压”香港苹果日报,重要目的是压制大陆14亿人。可悲的是:中国网络这天却充斥着“小粉红”欢天喜地的言论:“今天令我开心的事是神州十二号升空成功和毒苹果日报总编辑等人被捕”、“干的漂亮”、“大快人心”、 “捉得好,国安法真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3:3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