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台大教授赴“祖国”施打疫苗 成对岸统战样板

京港台:2021-6-18 23:39| 来源:RFA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台大教授赴“祖国”施打疫苗 成对岸统战样板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台湾(专题)疫苗施打率偏低,也使得不少人改赴国外接种疫苗。一名“亲中”的台大哲学系教授苑举正15日在中国录制视频声称,“迫不及待要打祖国疫苗”,立刻上了热搜,成了中国党媒的统战样板。分析人士认为,这反应了台湾一直存在的认同问题。如果中共有天真的打过来,不知道这些人是否成为带路党?

  台湾大学哲学系教授苑举正:“我回大陆了,在台湾有人带一点嘲讽的口气,跟我说你这么爱大陆,怎么不去打疫苗呢?我这不就来了吗?”

  台湾正为疫苗不足陷入疫苗焦虑之际,向来“亲中”的苑举正14日飞抵中国,15日就迫不及待录制视频,对所谓的“祖国”表态。

  苑举正:“我坦白说,我愿意打 ‘祖国’的疫苗,我直接来讲我想要打 ‘祖国’的疫苗,我甚至迫不及待要打 ‘祖国’的疫苗,有时候我自己感觉到,我一下飞机先打两针求个心安。”

  苑举正在言谈间,不断吹捧中国疫苗,获得世界卫生组织认证,也借机踩了台湾高端药厂所生产的疫苗,跳过三期试验就申请紧急授权(EUA)。

  苑举正:“祖国的疫苗好啊!科兴也好、国药也好!他们都是获得WHO也就是世界卫生组织的认证,这个认证可不得了,人家世界卫生组织认证过程中,有严格的审查机制。所谓的“EUA”紧急使用授权,也有一定的国际程序。相较于国际授权程序来讲,我在台湾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打到这个等级的疫苗,也会害怕。”

  苑举正的视频获得百万人点阅,还有上万的弹幕,网民写着“欢迎投诚”、“欢迎回归祖国怀抱”、“别太急一针一针打”。讽刺的是,当苑举正正在吹嘘“世界卫生组织认证不得了”时,弹幕出现“法兰西新出的规定,居然不认证(中国)国产疫苗,以为我们喜欢来啊!”

  

  台湾订购的第二批莫德纳疫苗抵台。(台湾疫情指挥中心提供)

  

  国台办称6.2万台人赴陆施打疫苗非事实

  中国党媒《环球时报》也报导了苑举正施打“祖国”疫苗的新闻,中国国台办日前宣称,截至5月31日的非正式统计,在中国接种新冠疫苗的台湾民众已逾6.2万人,北京愿尽最大努力帮助民众赴陆打疫苗。不过,这个说法却遭到台湾疫情指挥中心打脸,副指挥官陈宗彦15日曾回应,“观察6月份国人出境前往中国的人数都很稳定,每天约在400至600人左右,并没有特别增加。”

  陈奕齐对苑举正喊话 做好做满中国人别回台

  台湾基进党主席陈奕齐接受本台访问时表示,像苑举正这样的人,就让他去当“快乐的中国人”。陈奕齐鼓励他去,不要回来。“认同一直是台湾很大的问题,而且蛮有趣的是,如果接下来台海在中共的挑衅之下情势紧张,你怎么面对岛内那边呼应中共的人?过去一直讲认同是台湾很大的问题,只是过去一直延,没有办法解决,也没人当作一回事,现在就有这些事。”

  陈奕齐以作家钟祖康的“来生不做中国人”,与余杰的“今生不做中国人”两书来比拟,他们都要加速度,从今生到来生都不做中国人,台湾却有一群人想做中国人。“我觉得你们就去全方位做好做满身心灵,不只这辈子做中国人,来生如果可以投胎继续做中国人。如果无法做中国人,做中国动物也可以。”

  台湾人出国施打疫苗有商机 杨宪宏:政府不该剥夺权利

  尽管中国国药、科兴疫苗声称获得世卫组织认证,但是,根据政治大学选举研究中心最新民调显示,有7成民众不愿意施打中国疫苗。更热门的话题是,搭机赴美国去打疫苗,还有旅行社开出,美国强生(疫苗)团8日游台币15万起跳,另有莫德纳、辉瑞疫苗施打两剂30日游至少要价20万元。

  在台湾有人戏称“有钱去美国、没钱去中国。”一度传出旅行社组团赴美打疫苗要开罚,后来台湾交通部观光局澄清,“并没有禁止民众出国打疫苗,也没有限制旅行社不能代订机票或住宿,仅规定不能组团。”

  

  台湾总统蔡英文18日在总统府与鸿海创办人郭台铭、台积电董事长刘德音会面。(台湾总统府提供)

  

  美国加州(专题)大学伯克利分校公卫硕士出身的杨宪宏对本台表示,台湾政府应该宣布民众有赴国外施打的自由,既然国产疫苗不可能在此时完成三期试验,人民有自己的权利,不能剥夺他们的权利。

  杨宪宏:“施打疫苗是政府的事,政府不能把打疫苗变成他分配的权力。这段时间分配数不足时,有些人说我要打去美国打、去日本(专题)打可不可以,你要讲可以,但是,设定一些指标,辅导民众出国去打疫苗最好能告诉民众去哪一级的医院去打。”

  鸿海、台积电捐1千万剂疫苗 与政府达成共识

  所幸18日疫苗方面接连有了好消息。台湾订购的第二批24万剂莫德纳疫苗下午运抵桃园机场,台湾总共向莫德纳订购了505万剂疫苗;除此之外,台湾科技大厂台积电与代工大厂鸿海的永龄基金会,出面代表台湾政府洽谈购买各500万剂BNT德国原厂疫苗。鸿海创办人郭台铭与台积电董事长刘德音18日下午赴台湾总统府与蔡英文总统会面达成共识,“1千万剂疫苗的交货期程,大家都有高度共识,大家一致认为越快越好,也一致认为,必须原厂制造、原厂包装、直送台湾,来投入后续大规模疫苗接种计划。”

  据总统府发出的声明指出,所有与会者也都有高度的共识与使命感,期望政府民间团结合作,与会者分别都用四个字作结语,郭台铭提到“全岛一命”,刘德音表示“团结合力”,蔡英文总统则强调“越快越好”。

 

相关专题:教授,疫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12:1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