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安副部长叛逃?美共和党委员赌他已受美保护

京港台:2021-6-21 05:57| 来源:苹果日报 | 评论( 27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安副部长叛逃?美共和党委员赌他已受美保护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国安部副部长董经纬传叛逃后现身。图为资料照片。翻摄网路图片来源 : 苹果新闻网

  先前有海外民运人士传言指,中国国家安全部副部长董经纬,已于今年2月叛逃美国,但中国方面却发布消息称,董经纬前天(18日)还在主持一场「反间谍座谈会」,意指他还在中国。美藉华人(专题)、共和党全国委员会资深委员俞怀松(Solomon Yue)则与一名网友打赌,俞怀松认为董经纬确实受到美国情报人员保护,如果并非如此,他愿意辞去自己的职位。

  如果叛逃的传言属实,董经纬将成为中共自建政以来最高层级的叛逃者。先前有报导指,董经纬可能向美方情报机关提供武汉病毒研究所的相关资料,增添COVID-19病毒由实验室外洩的可信度。

  俞怀松今日在推特上隔空跟一名香港(专题)「爱国」网友打赌,这名网友Huijian声称居于香港,自称「汉民族主义者、应用数学研究生、程式员与投资人」。Huijian本月18日转载环球网引述中央政法委消息指,董经纬18日主持召开座谈会,学习贯彻今年4月26日起施行的《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就反奸谍工作作出部署。Huijian还留言:「这算是狠狠打了一堆造谣群体的嘴巴。」

  

  中国官媒指董经纬出席18日举行的反间谍座谈会,但没有公布新闻照片。

  俞怀松表示,愿意以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委员一职作赌注,如果董经纬并非正在接受美国国防情报局(Defense Intelligence Agency)的人身保护,他将辞去有关职务。但如这是事实,Huijian就要将1万美元捐给报导这则消息的记者拉尔(Jennifer Van Laar),以及美国致力维保新闻自由的组织First Amendment Forever Fund。

  拉尔日前在美国保守派反共媒体RedState,引述海外民运人士圈子的传言指,董经纬今年2月带妻儿经香港潜逃到美国,并向美方情报机关提供武汉病毒研究所的相关资料,从而改变拜登(专题)政府对COVID-19疫情起源的立场。Yonkers Times消息则称,中国三月曾向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要人」,但布林肯拒绝交出董经纬。

  不过,中共中央政法委微信公众号「长安剑」随后发文指,董经纬本月18日主持一场反间谍座谈会,并声称目前境外间谍情报机关和各种敌对势力,对中国「渗透窃密活动明显加剧」,国安机关必须深入展开「反奸防谍」工作,「既要抓间谍,又要抓『内奸』和『幕后金主』」。

  但「长安剑」替官方「爆料」时并没有刊登董经纬出席座谈会的照片作为佐证,让人起疑。中国媒体也有报导会议,闢谣意味浓厚,但也没有发佈座谈会的照片或影片,也未说明会议地点。

  62岁的俞怀松,年少时居于上海,文革(专题)时曾被处以劳改6年,随后经祖父安排到美国留学定居,1990年代开始活跃于共和党,是共和党海外事务组织的共同创办人之一,现担任该组织副主席及行政总裁,同时担任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奥勒冈州委员。2019年,俞怀松因积极评论香港示威运动,以及协助推动《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而广为香港人所熟悉。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中国政坛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1:2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