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新研究发现:地球竟然有神秘不明“脉搏”

京港台:2021-6-24 04:45| 来源:LTN | 我来说几句


新研究发现:地球竟然有神秘不明“脉搏”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纽约(专题)大学最新研究,发现地球竟然拥有「脉搏」,目前尚未清楚究竟是什麽原因造成这种现象。(美联社档案照)美国纽约大学教授在《地球科学前沿》期刊(Geoscience Frontiers)发布的最新研究,发现地球竟然拥有「脉搏」,目前尚未清楚究竟是什麽原因造成这种现象,研究释出「心电图」,每次跳动间隔2750万年。

  综合外媒报导,美国纽约大学科学团队翻阅文献,找出过去2.6亿年间,地球发生过89次重大地质事件,包括各种生物灭绝、海洋缺氧事件,以及诸如海平面波动、火山爆发、地球构造板块变动等事件,他们发现这些地质事件分别集中在10个时段区间,这些区间彼此间隔2750万年,显示在图上宛若地球的心电图。生物学和环境研究系教授兰皮诺(Michael Rampino)指出,这个时间间隔可能并不准确,但它是一个相当不错的概略估算,具有96%的信赖区间,这意味著这种状况「不太可能是巧合」,各种大灾难事件沿著地球的「脉搏」发生,目前尚不清楚是什麽原因导致地质活动出现这种状况。兰皮诺认为,可能是板块构造和地函运动驱使这种「脉搏」,也可能是行星穿越暗物质时受到影响,研究团队希望能够计画更深入的分析,看看这种「脉搏」是否能够回溯到比2.6亿年前还要更久之前,也希望能够了解天文和地质週期之间是否存在任何相关性。

  

  研究发现各种灾难性地质事件分别集中在10个时段区间,这些区间彼此间隔2750万年,显示在图上宛若地球的心电图。(图取自纽约大学)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22:5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