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台媒:不管接不接受 中共强大是台必须面对的事实

京港台:2021-7-2 19:38| 来源:环球网资讯 | 评论( 28 )  | 我来说几句


台媒:不管接不接受 中共强大是台必须面对的事实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7月1日上午8时,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这引起台湾(专题)和香港(专题)方面的高度关注,并进行了多方面解读。

  多名台政要发贺电

  前国民党主席连战、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前国民党主席洪秀柱、新党主席吴成典及“无党团结联盟”等台湾政党、团体及人士,都陆续向中共建党百年表达祝贺。

  连战在贺电中说,“中国共产党创建百年,主导神州大陆建设72年,中华民族复兴进程已达五千年历史新高峰!”他期盼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所有中华儿女合力为我民族之事业再造新猷”。

  洪秀柱在贺函中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历史的必然”,盼两岸“促进融合,心灵契合,竭尽心力共同完成国家统一大业,共筑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

  宋楚瑜称,“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奋斗不懈,重振华夏,以人民福祉为先,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念,深令世人刮目相看”,至盼未来双方致力促进两岸和平发展,“实现中华民族复兴”。

  此外,前国民党主席朱立伦7月1日在脸书称,百年来中国人的确富强起来,中国大陆的政经实力在国际舞台上已不容小觑。

  联合新闻网称,当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专题)谈到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历史任务时,“大会现场响起如雷掌声”。旺报网称,疫情暴发以来全世界都害怕群聚感染,不过此次在七一党庆现场7万人聚集,无人戴口罩,无疑向全世界展现了大陆的防疫成果。

  中共强大是台湾必须面对的事实

  台湾《中国时报》1日刊登的一篇评论称,生于中国忧患年代的中共,经过一个世纪的奋斗已经基本解决中国贫困落后问题,已治愈积弱不振的痼疾,站起来了。而在此期间,美国的社会沉疴、政治对立与国家治理窘态毕露,多家国际机构据此预测中国经济总量可能提前到2028年赶上美国。文章说,中国人自信可以从仰视美国调整视角,改为平视美国,这种心态使中国对西方价值的态度大幅翻转。

  台“中研院”政治所研究员蔡文轩认为,中共政权稳固的3个重要原因是善用科技、笼络精英和快速学习。大陆会将各领域最优秀的人才吸纳为党员,为国家效力。

  淡江大学大陆研究所荣誉教授赵春山称, 由于蔡英文当局不接受“九二共识”,北京至今尚未重开两岸复谈的大门,且不管台美关系如何密切,“中共完全按照自己两个一百年的发展过程和节奏,来处理两岸问题,不会让台湾打乱这盘棋”,大陆只会坚定地朝两岸统一的目标走去,绝对不会让台湾方面一厢情愿地维持现状。

  《旺报》说,不管台湾愿不愿意接受,中共的存在与强大是一个必须面对的事实,这不仅与台湾的命运紧密相连,也对东亚政治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站在台湾的角度,也站在中华民族的角度,对中共百年历程及未来前景的观察需要同胞情和同理心。文章说,中共在环保、扶贫、反腐以及抗疫过程中显露出自我纠偏、自我修复、紧急动员的能力和韧性,恰好是台湾所欠缺的,“台湾以谦卑、学习的眼光看大陆,大陆以包容、借鉴的眼光看台湾,这才是从中华民族现代化的高度理解中共百年对两岸关系意义的应有立场”。

  香港青年应多了解中共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及香港回归24周年,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总会与超过10个青年团体自6月26日起举办“薪火相传”接力跑。

  7月1日,一众青年、学生从中环摩天轮跑到湾仔温莎公爵社会服务大厦,并举行汇聚礼。他们身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标志的跑衣,手举火炬和庆祝中共百年华诞标语,沿途得到不少爱国爱港的市民鼓掌支持。

  参与活动的青年代表、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总会副主席周光耀说,希望通过这种形式让全港甚至全中国、全世界见到香港青年对祖国的热爱(电视剧)。他专门带小朋友一起参加,希望将爱国爱港精神和正能量代代相传。

  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在接受采访时提到过去香港年轻人总是不自觉地“仰望”西方,他认为年轻人应该看看国家全面小康的历史成就,看看坚忍不拔的抗疫史诗,看看“天问一号”的火星照片,看看14亿人平凡而动人的中国梦。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青年学生动力基金会召集人吴杰庄说,“修例风波”爆发后幸有中央及时出手,颁布香港国安法并完善选举制度,才令香港市民生活逐渐恢复正常。他直言香港的确有不少年轻人习惯了仰视西方,却忽略了新中国70多年来从一穷二白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以及完成了脱贫目标,取得的成就世界瞩目。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卢瑞安称,中央始终帮助香港解决生活所需,渡过经济危机难关。然而很多学生仍受西方价值体系影响,忽视了日渐强大的祖国。他呼吁香港年轻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多回顾历史,了解共产党在一个世纪对国家和民族的贡献,从而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有港媒称,一些人崇洋媚外是因为民族自卑感,也受外国抹黑影响,但只要了解自己国家的发展成就,就会为中国人身份而自豪,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充满信心、对国家的未来充满信心,“仰视西方的历史已成过去,香港年轻人,请抬起头来看祖国!”

  “自我革命创辉煌 百年大党再出发”,香港《星岛日报》7月1日以此为题发表社论称,100年前中国四分五裂、军阀割据、仰人鼻息、民不聊生,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100年后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已经跻身世界大国之林,成为实力仅次于美国的国家,可以平视世界。这个百年大党能够创造奇迹和辉煌,其中一个关键因素就是与时俱进,敢于自我革命。虽然面临外部巨大压力,但中共只要保持这种精神和勇气,就能在本世纪中叶带领中国实现现代化强国梦。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3 07:1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