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维他奶卷入香港刺警风波 艺人又开始站队

京港台:2021-7-3 22:42| 来源:希望之声 | 评论( 15 )  | 我来说几句


维他奶卷入香港刺警风波 艺人又开始站队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维他奶集团昨通报香港(专题)员工梁健辉在七一铜锣湾事件中不幸逝世,对其家人致以慰问并跟进协助,虽本属正常。但所用字眼却在内地引发不满,小粉红网民声言要维他奶退出中国市场,京东网上甚至已出现下架的情况。之后内地明星代言人龚俊、任嘉伦昨晚先后声明终止与维他奶的一切合作。维他奶官方微博则于3日凌晨发布郑重声明,称全力支持当局据港区国安法进行全面调查。有关风波被认为是中共极权统治下又一波对企业和演艺界的站队整肃,是为文革(专题)之风。

  维他奶官方微博凌晨发出一份郑重声明,称昨日(2日)上午香港警方到访维他奶集团香港办事处,集团全力支持香港当局根据港区国安法进行全面调查。集团及在内地营运的维他奶有限公司均致力于支持中国内地及香港的稳定、繁荣及发展。

  该声明贴文关掉了留言功能。

  综合港媒报道,昨晚,内地维他奶代言明星龚俊的工作室在微博发布声明,终止与维他奶品牌的一切合作。

  随后另一演员任嘉伦经纪公司欢瑞世纪发也声明表示,终止与“维他奶”品牌的一切合作。微博任嘉伦工作室转发了声明。

  微博上并未封锁相关讨论,不过都只有支持港警的声音。大陆媒体却未见有关香港刺警事件的相关报道。

  时事评论员司徒剑认为,中共一方面怕香港的血案影响了党庆的面子,另一方面以党操控的所谓网络“民意”,迫使涉事企业低头,再以艺人站队,形成文革式氛围,制造红色恐怖,这是中共极权统治挑动群众斗群众的惯用套路。

  司徒剑认为,在中国大陆民杀官的事件也频发,历来都被强力镇压。只不过在香港,这次事件非常罕见,让当局担心未来香港会成为官逼民反的火药桶,最终和大陆的维权呼应。

  另外,港媒报道了男子的身份,据男子于遗书中透露,他对港版国安法影响市民自由感到不满。

  据《香港01》2日报道,死者梁健辉,50岁未婚,与父母同;任职采购员,没有刑事纪录、没精神病纪录。警方在男子家中搜查发现,其电脑及剪报中有不少有关“反送中”运动的内容,疑是“反送中”支持者。

  此外,警方在死者身上还找到一支USB,其中有遗书交代了自己的身后事,包括户口的财务安排、工作上的交接安排,以及批评警方的字句和香港国安法的实施影响港人自由等。

  根据报道,被袭警察的肺部被刺穿,手术后情况由危殆转为严重。

相关专题: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09:0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