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共和中国分不开 余茂春:中国人民绝不答应

京港台:2021-7-6 02:38| 来源:RFA | 评论( 74 )  | 我来说几句


中共和中国分不开 余茂春:中国人民绝不答应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建党百年演说指出,任何想把中共和中国人民分割开的企图不会得逞、中国人民也不答应!特朗普时期建议将“中共”和“中国人民”区别的余茂春告诉自由亚洲电台,中国人民也绝不答应习近平的这番说法,也没有证据显示习的说法代表中国人民的利益甚至代表中国共产党的利益。

  特朗普后期对中国政策战略大翻转,将“中共”“中国人民”区隔,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百年党庆致词,挑明着说:“任何想把中国共产党同中国人民分割开来、对立起来的企图,都是绝不会得逞的!9500多万中国共产党人不答应!14亿多中国人民也不答应!”

  特朗普政府将“中共”和“中国人民”区隔的政策推手、美国前中国政策规划首席顾问余茂春5日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表示:习近平说这话没什么底气。

  余茂春说:“十三多亿的中国人民绝不答应习近平的这种看法,他只不过是自己在那给自己壮胆!他没有任何证据可以表明中国共产党代表中国人民利益。中共为了开这个庆功大会给自己脸上贴金,他多么紧张,动用多少警力和专政机关,让老百姓服服贴贴,不敢乱说、乱动,他还在这种情况底下讲十四亿中国人民绝不答应(和中共分开)这真的没有多少人能相信。”

  对内关门不准老百姓说真话

  对外搞战狼将中国推向孤立

  余茂春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实际上是一个非常不切实际的国号,是没有任何人民可以当家作主的政治机构,习近平也知道他不能代表中国人民。像江泽民时代就反覆强调“三个代表”,因为当时老百姓都认为不能代表了。

  余茂春说:“现在习近平在好多方面把老百姓关起来,不准大家说话,老百姓连评论自己国家领袖的权利都没有,(视为)一种犯罪,称妄议中央,这是专制独裁。独裁者总想把自己打扮成代表全民意愿,这不足奇怪。”

  习近平并称“中国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余茂春认为,中共具侵略性,跟周边国家多有冲突,自称爱好和平者很多人不相信,

  “习近平自己讲话都充满杀气”。中国在习近平统治之下成为“孤家寡人”,他给自己壮气、壮胆,自认带给世界正义和平,是没有现实感。

  流亡美国、前六四学运领袖之一的王军涛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则认为习近平的说法很搞笑。王军涛引中国古籍《庄子》:““窃钩者诛,窃国者侯”、窃国者帝王将相比喻,习近平不是靠民主选举产生,而是靠红色血统、由共产党权贵拱上台,自称与人民血肉相连,只有在“寄生”的意义上是正确的。

  王军涛:中共像毒瘤寄生在中国人民身上吸血肉

  王军涛说:“共产党是寄生在中国人民身上的毒瘤,这个毒瘤一方面榨干中国人民血汗,欺负中国人民,也许他说的对吧,血肉相关就是说,如果离开中国人民给他供血、喂肉,他根本一天也活不下去。但这血肉相关绝不代表中国人民、不代表是人民一部份,它是寄生在中国人民身上的一个大毒瘤。”

  王军涛比喻,共产党用暴力镇压香港、西藏、新疆,就足以证明他是踩着人民的鲜血壮大,就像毒瘤危害人体健康。

  王军涛指出,中共不遵守国际社会规矩,符合他利益的就选择性承认,从习近平百年党庆谈话,曝露他对国际政治基本知识匮乏,信口开河,也许是他的真心话,但是跟国际政治、人类文明有很大落差。

  对习近平称“中共”和“中国人民”不能分割,自由亚洲电台采访中国公民张先生,他说,分不分的开?建立在一系列执政合法性、政治合法性之上,若两者去掉、不存在以后,分开是顺理成章。

  张先生提到,如果中国经济出现问题、国进民退、民生凋敝,又没有办法在民族主义位阶上说服大众,中共和中国人民自然就分开。

  张先生虽担心通过电话受访会有安危,但仍鼓起勇气吐露真言,他说,执政者的论述不能跟社会现实太脱节。“从他现在对社会整肃控制、言论管制,试图强化他的控制力,显示他强化背后的动机是不自信。”

  基层对百年党庆无感疲态

  经济政治出问题中产阶级焦虑

  如何看习近平七一整体表现?张先生坦言:“基层社会是无感的,他用各种方式动员,在目前整个国内经济状况下,中产阶级以上很多还是很清醒,整个社会对未来前途的焦虑是上升的。”

  张先生提到,前四十年所有改革的成就建立在和“西方对接”和“改革开放”基础之上,但是今天整个中国社会政治改革没有跟上,在香港问题出现后退,外交关系选择和前四十年截然不同的道路,给社会带来必然的焦虑。

  

 

 

相关专题:余茂春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5:5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