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斯里兰卡中企租借港工程惊见解放军 政府不管?

京港台:2021-7-6 22:08| 来源:newtalk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斯里兰卡中企租借港工程惊见解放军 政府不管?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斯里兰卡国会议员丰塞卡爆料,在租借给中国长达99年的赫班托塔港工程,见到穿著解放军装人员,质疑政府放任不管。 图:翻摄自VIRAKESARI ONLINE

  斯里兰卡2017年将南部重要港口──赫班托塔港(Hambantota)租借给中国企业,中企随即展开各项基础设施工程,但近日该国退伍军人、前陆军指挥官兼国会议员丰塞卡(Sarath Fonseka)爆料,称在赫班托塔港工地看到穿著疑似中国解放军军服的数名人员,他们正在参与作业,根据该国法律,非执勤时著军装是违法行为,更别说是外国人了,引起斯里兰卡民众哗然。

  丰塞卡炮轰现任总统拉贾帕克萨(Gotabhaya Rajapaksa)政府的不负责任行为,让中国人未经许可就可以进入斯里兰卡。他指证历历,表示对于看到操作挖土机的中国人员穿著中国军装,这是违法的。

  不过,中国大使馆驳斥这些指控,声称中国人穿这种衣服(指解放军服)很常见。但中方的发言似乎没有把斯里兰卡的法律放在眼里,因为根据斯里兰卡法律,在不服兵役时,穿著甚至拥有军装,都是犯罪,会受到惩罚。没想到斯国内阁发言人也驳斥对中国可能在斯里兰卡驻军的担忧,他竟然声称中国工人的服装与斯里兰卡汽车修理工人的工作服相似。

  丰塞卡的爆料不仅如此,他还指控中国在赫班托塔港的疏浚工程,没有获得斯里兰卡考古部门事先许可,可能影响当地一处古代遗迹。对此,内阁发言人轻描淡写地表示,可以诉诸法律。

  面对拉贾帕克萨政府的无作为,丰塞卡气到痛骂现任政府里有许多人都与中国的富商有联系,因此决策的方式很清楚。他与所属的“联合自由联盟”(UPFA)强烈反对保持沉默与懦弱。

  斯里兰卡政府因无力偿还向中国借的80亿美元贷款,2017年就把深水大港赫班托塔港租给中国长达99年,还把70%的股份以11亿美元代价卖给中国。该国人民一直担忧北京一步步鲸吞蚕食,最后斯里兰卡将沦为中国殖民地。

  

 

相关专题:香港,解放军,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6:0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