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科兴疫苗不够 泰国购2千万剂辉瑞为医护打第三针

京港台:2021-7-7 04:48|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科兴疫苗不够 泰国购2千万剂辉瑞为医护打第三针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泰国内阁今天同意购买2000万剂的辉瑞疫苗做为公费疫苗。专家指出,已完整接种过科兴疫苗的医护人员,可能将再接种辉瑞或阿斯特捷利康疫苗做为补强。

  泰国目前施打的疫苗包括中国制科兴疫苗(Sinovac)、国药疫苗(Sinopharm)以及英国阿斯特捷利康疫苗(AstraZeneca),但近日频传医护人员接种科兴疫苗后仍确诊的消息。

  泰国内阁今天同意购买2000万剂的辉瑞(Pfizer)公费疫苗,预计10月运抵泰国,而美国政府捐赠的150万剂疫苗预计7月或8月会抵达。

  曼谷邮报(Bangkok Post)报导,泰国疫情指挥中心顾问乌东(Udom Kachinthorn)今天表示,mRNA疫苗如辉瑞、莫德纳(Mordena)或是阿斯特捷利康疫苗可能将会用在已完整接种科兴疫苗的70万名医疗人员身上,做为第三剂补强。

  泰国公共卫生部近日一份会议文件外流,其中有某位不具名官员的评论,他建议当局不要对前线医疗人员追加接种美国辉瑞药厂和德国医药公司BioNTech合作研发的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mRNA疫苗,因为这么做等于“承认科兴疫苗没效”。

  这段评论公开后在泰国引起热议,更促使泰国卫生专家呼吁应让医护人员追加接种辉瑞/BioNTech疫苗,“让医疗人员接种辉瑞”的标签也成为泰国推特热门话题。

  而泰国第三波疫情未缓解,尤以首都曼谷最为严重,最早在印度(专题)发现的Delta变种病毒已席卷曼谷。

  公共卫生部医药科学署署长苏帕吉(Supakit Sirilak)昨天指出,过去几周在泰国发现的确诊案例中,约有32%是Delta变种病毒,而在曼谷以及周边的府发现最多。

  苏帕吉指出,曼谷最新确诊病例中有52%是Delta变种病毒,而已经在泰国47个府中发现Delta变种病毒的踪迹,传播速度比他们预期还要快。

  他也指出,最早在南非发现的Beta变种病毒在过去几周增加了50个案例,不过多集中在泰国南部。

  

 

相关专题:泰国,疫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7:5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