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理想汽车声明:座椅上物质含水银 或存在外部投毒

京港台:2021-7-7 08:5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理想汽车声明:座椅上物质含水银 或存在外部投毒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刚刚,理想汽车官方微博再次回应水银事件。7月6日,我们将用户座椅上的物质送到专业检测机构进行检测,确认该物质含有汞(俗称水银)。理想汽车要求并陪同用户一同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并将协助公安机关调查事件真相。

  理想汽车坚持通过司法途径解决问题。对于造谣抹黑者,理想汽车也必将以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权益。

  理想汽车再次声明:

  一、理想汽车的零部件、生产、制造等所有环节,对于汞的使用和采购量为零制造一辆智能电动车,理想汽车不会使用,也没有任何必要使用汞。如果在车上发现汞的存在,一定是外部行为造成的。

  二、汞的特性是在高温下易挥发,用户还能看到液态的汞,必然是相对较短的时间内产生的遗留。对于汞的特性和作用,建议大家网络查阅百科的知识。

  三、汞是具备剧毒特性的,要么是使用环节含有汞的外部物品破损或者洒落,要么存在外部投毒的犯罪嫌疑

  相关报道:检测结果公布!理想汽车座椅上物质含水银,李想:支持报案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7日电6日晚间,理想汽车CEO李想再度谈及近日的“水银事件”。他表示,支持车内发现水银的车主报案,相信执法机关,耐心等待案件的处理结果。当日,据专业机构检测报告,该事件中理想汽车座椅上的物质含有水银。

  

  来源:微博

  网络信息显示,近日有网友上传视频,称在理想ONE的座椅缝隙中,有不少疑似“水银”的小珠滚动。座椅的钢铁支架缝隙、板材、甚至座椅皮座间,都发现了“水银”的踪迹。

  5日午间,理想汽车在官方微博回应此事称,公司高度重视并已第一时间展开全面调查,理想ONE在产品设计、原材料选择、生产制造、运输以及交付环节均未使用到汞(俗称水银),并且符合《汽车禁用物质要求》(GB/T 30512-2014)及欧盟ELV等有害物质相关要求,请各位用户放心使用。

  5日下午,理想汽车再度回应称,理想汽车的零部件、生产、制造等所有环节,对于汞(水银)的使用和采购量为零,制造一辆智能电动车,理想汽车不会使用,也没有任何必要使用汞。如果在车上发现汞的存在,一定是外部行为造成的。

  理想汽车表示:“汞是具备剧毒特性的,要么是使用环节含有汞的外部物品破损或者洒落,要么存在外部投毒的犯罪嫌疑,如果不能排除投毒嫌疑的可能性,建议车主报案处理。”

  此后不久,李想也在个人微博就此事发声。他称,出现这么大量的汞(水银)很可能是一种投毒的行为,汞不是牛奶和饮料,不是可以随随便便闹着玩的,更不是可以随便购买到的。

  昨日(6日)晚间,微博网友@正义谦叔发文表示,6日和理想汽车总部的人一起去取的检测报告结果显示,车座椅里面发现的的确是水银。该网友自称是此前车内发现水银的车主。

  此后,李想转发上述微博称:“理想汽车百分之百支持你去报案,因为汞投毒属于情节严重的刑事犯罪行为。”李想表示,请务必使用法律手段,绝不要心慈手软。这类刑事案件我们相信执法机关,耐心等待案件的处理结果。

  

  来源:微博

  理想汽车也在随后表示,6日,公司将用户座椅上的物质送到专业检测机构进行检测,确认该物质含有汞(俗称水银)。理想汽车要求并陪同用户一同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并将协助公安机关调查事件真相。理想汽车称,坚持通过司法途径解决问题,对于造谣抹黑者,公司也必将以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权益。(中新经纬APP)

  理想车主回应座椅发现水银:已送检,不会抹黑但绝不妥协

  三言财经7月6日消息,“理想汽车车座内发现水银”一事涉事车主于昨日发文回应称,自己是2021年4月12日在理想交付中心提车,并且一个多月前曾在副驾驶座椅发现疑似水银成分的东西,不过当时没当回事就直接清理掉。

  

  7月4日,自己又在座椅部位发现疑似水银物质,之后联系了交付中心并且对座椅进行拆解。拆解后发现座椅海绵底部有大量疑似水银物品,该车主强调自己不造谣诽谤但是也绝不妥协。

  他表示,目前已将车辆送往检测中心检测。

  对于理想汽车创始人李想对此事评价,这位车主表示在检测结果出来前就先下结论是造谣,“这种企业早晚做不大”。车主表示一切应当等结果出来后再说,自己也希望不是水银。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6:2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