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生四胞胎获捐432桶奶粉 丈夫谈压力:月薪不足5千

京港台:2021-7-7 08:57| 来源:新京报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生四胞胎获捐432桶奶粉 丈夫谈压力:月薪不足5千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有两个女儿,想要一个儿子就结束任务,没想到是4胞胎。”河南省郸城县,王玉玺一家于6月底迎来四胞胎,且全是男孩。

  7月5日,王玉玺告诉记者,目前这四个孩子还在住院,其中两个孩子有黄疸,住院及其他各项开支造成的经济压力较为沉重。等孩子出院后,“会和孩子母亲共同努力、迎接挑战。”

  目前,王玉玺已接收到县妇幼保健院、郸城县总工会等多个机构组织的经济和物资支持。

  郸城县卫健委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虽然中央已部署“三孩”战略,但地方有关部门尚未收到国家印发的相关政策文件。“针对王玉玺家的特殊情况,我们正商议着向河南省卫健委咨询。”

  

  王玉玺四个孩子的出生证明。受访者供图

  县城一两孩家庭迎来四胞胎

  7月5日,王玉玺向新京报记者介绍,他来自河南省郸城县,和妻子自大学毕业后结婚,目前育有两女,大女儿刚上学,小女儿今年1岁。

  2020年8月,王玉玺的妻子怀孕。王玉玺说,“之前我和妻子商量过,我们家不算富裕,我的工资也就是平均水平。但是在这个小城市养活三个孩子还是可以的。”

  在妻子怀孕四个多月时,王玉玺陪同着去医院做产检,检查后得知妻子怀的是四胞胎。医生告诉王玉玺,孩子母亲自然受孕怀上四胞胎,在医学概率上仅为70万分之一,如果四胞胎全是男孩,概率更低,达到了352万分之一。

  “知道这个消息后,我和老婆一夜没睡着。”最初,王玉玺的父亲并不同意,但全家人经过商量后,决定迎接新生命的到来。王玉玺提到,他们也曾咨询过医生能否减胎,“医生说减胎可能造成全部胎死,孩子妈妈也会有生命危险。”

  2021年6月29日,王玉玺的四胞胎诞生,母子平安。由于恰逢建党百年,王玉玺给四个孩子起名为“梵、荣、昌、晟”,寓意祖国“繁荣昌盛”。

  王玉玺告诉新京报记者,他这四胞胎都是男孩,目前还放在医院保温箱里,由医护人员进行一对一的护理。“老三和老四都有黄疸,这关过了才算相对安全,出院可能还要一两个月。”

  靠借款和社会捐款维持开销

  王玉玺目前面临的难题是,他的工资每月不到五千元,可能没有足够的经济实力来抚养这四个孩子,他打算去当地计生委、红十字会,咨询是否有相关政策扶助。

  目前,这四个孩子身体状况相较刚出生时有所好转,王玉玺说,孩子们目前食用的是妇幼保健院专门提供的奶粉,在孩子们出院之前,他们还需要适应社会捐助的奶粉。

  据此前媒体报道,郸城县妇幼保健院考虑到王玉玺家庭条件一般,已组织员工为四胞胎捐款17万余元,并联合中国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为其捐助432桶奶粉,解决了孩子从0岁到3岁的奶粉需求。郸城县总工会看望了王玉玺的妻子,并送上了5000元的慰问金。

  7月5日,郸城县本地一企业向王玉玺捐赠了婴儿纸尿裤。“没想过能得到这么多爱心人士的帮助。”王玉玺说。

  王玉玺坦言,目前他们仍有较大经济压力,基本依靠亲友借款、社会捐款维持开销。提及未来,他说会和妻子一起努力,共同面对困难。

  县卫健委:计划生育政策目前没有变动

  7月5日,郸城县卫健委人口监测部一位范姓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5日上午,他通过新闻报道才了解到这四胞胎的情况,目前还未正式联系王玉玺一家。

  中共中央政治局2021年5月31日召开会议,会议指出,进一步优化生育政策,实施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有利于改善我国人口结构、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保持我国人力资源禀赋优势。

  上述范姓工作人员称,虽然中央已部署“三孩”战略,但地方有关部门尚未收到国家印发的相关政策文件,计划生育政策法律条令目前没有变动,仍需按照“二孩”生育政策执行。

  “针对王玉玺一家的特殊情况,我们正商议着向河南省卫健委咨询。”上述工作人员说。

  此外,新京报记者了解到,王玉玺没有生育证。

  对于王玉玺当前是否属于超生,中国社科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研究员王广州认为,“三孩”生育政策尽管还没正式落实,但理论上各地不会按照旧有条例进行判定,具体政策出台方案和发布时间,各个地方会有差异。

  此前新闻

  男子喜获四胞胎"笑哭" 医院:每年捐1万直到孩子18岁

  近日,“河南一家庭第三胎生下四胞胎取名繁荣昌盛”一事引发关注。7月3日,南都记者从为孕妇完成一系列产检和剖腹产的河南省郸城县妇幼保健院获悉,目前母子平安。而就在几个月前,他们曾以为不得不放弃这一胎。

  

  引发网络关注的视频中,四胞胎的父亲在镜头前又哭又笑,“因为有两个女儿了,第三个想着要一个儿子,就结束任务了。(医院)他们说是四胞胎,都都……都是男孩。”

  7月3日,郸城县妇幼保健院院长亢国良向南都记者透露,几个月前四胞胎的爷爷走进他办公室时,原本是为了找一个好医生为儿媳流产。

  “他是带着压力来的,一下子有四个孩子,他害怕会不会连大人都有生命危险。”亢国良说,这家人生活并不富裕,老人还忧心未来的抚养问题。

  亢国良表示,他当时对孩子的爷爷说,这是福气,是福分,并确保孕产保健部会全程关注孕妇和宝宝的情况。后来的各项产前检查评估显示母子状况较平稳,家属选择了保留胎儿。

  6月底,保健院在这名孕妇产前组织了多学科会诊,剖腹产过程比较顺利,四个宝宝在3分钟时间里相继出生,前三个婴儿重1700克,最后一个婴儿稍轻一些,重1500克,出生后马上送去重症监护室。

  该院新生儿科重症监护室主任刘相英向南都记者表示,四胞胎因为是早产且多胎,出生后很快出现了呼吸困难,老三老四还出现过消化道出血,目前有所好转。

  7月3日,四胞胎不再需要呼吸机,老大老二和老三已经开奶,老四要存活下来还要过呼吸关、消化关、营养关还有黄疸关。院方设了四胞胎抢救小组,由专人负责。刘相英说,早产儿的变数比较大,但她的经验判断四个宝宝的成活很有希望。他们的妈妈今天出血不多,情况稳定。

  亢国良则看见,孩子的父亲“又哭又喜,喜的是生了四个宝宝,忧的是添了四张嘴,感觉家庭承受不住。”这家的四胞胎是郸城县首例。考虑到他们的经济条件,保健院商量决定每年给他们家捐一万块钱,直到四胞胎18岁。

  四胞胎的父亲接受采访时说,原本想给孩子起名“国泰民安”,再一想,已经国泰民安了,于是起名“繁荣昌盛”。

  孕妇第三胎生下全男四胞胎 剖腹产时30多人围着转

  近日,河南郸城一产妇诞下全男四胞胎的视频刷屏网络。7月3日,四胞胎的父亲王玉玺告诉记者,他和妻子育有两个女儿,本想着第三胎生个儿子就圆满了,没想到一下子来了个全男四胞胎,对他和妻子来说,六个孩子是最大的财富。

  剖腹产时30多人围着转

  王玉玺告诉记者,妻子怀孕4个半月的时候,他们曾去当地一家医院做孕检,检查结果显示怀了三胞胎,当时医生建议他们去大医院再做检查。后来,他又陪着妻子到了郸城县妇幼保健院,才发现怀的竟然是个四胞胎。

  该院妇产二科副主任医师李晨洁介绍,王先生的妻子杨秋雨6月25日入住该院妇产二科,在此之前的两周,孕妇已经出现食欲不振的情况。作为管床医生,她意识到四胞胎的生产风险较大,在向主管领导汇报后,院方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了涵盖妇产科、新生儿科、内科以及麻醉科等多个部门科室参与的联合会诊。

  “生产那天,我们几乎是30多名工作人员围着转。”李晨洁告诉记者,6月29日上午,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剖腹产手术,孕妇诞下全男四胞胎。由于早产一周多,为了确保孩子生命安全,他们第一时间就将孩子们送进了保温箱进行养护。目前,产妇和四个孩子身体状况都十分平稳,预计产妇很快就能出院,四个孩子则还需要看护一段时间。

  面对镜头父亲“又哭又笑”

  有工作人员用视频和照片记录下了当天生产时的情况,记者看到,手术时王玉玺手捧鲜花焦急等待着手术室内的妻儿,手术完成后,他将鲜花献给了病床上的妻子。面对镜头,王玉玺又哭又笑,说六个孩子是他们最大的财富。

  孩子出生正巧赶上了建党一百周年。王玉玺告诉记者,他给四个宝宝取名梓梵、佑荣、文昌、勇晟,希望国家能够更加繁荣昌盛。

  郸城县妇幼保健院党支部书记杨军介绍,这也是郸城迎来的首例四胞胎宝宝。从概率来讲,孕妇通过自然受孕诞下四胞胎的概率只有70万分之一,而四胞胎全是男孩的概率仅有352万分之一。

  网友调侃“要准备四套房”

  王玉玺夫妇喜获全男四胞胎的消息,很快便引发了网友热议。众多网友在给予祝福之余,也调侃道“四个男孩压力很大”“以后可是要准备四套房”。网友“吉祥3宝”留言称,“我的吗呀!我家3个都养不起了。”网友“小小管账员灵宝”则祝福道:“主要是生了6个,还没有超生,这是积极响应国家政策。祝愿宝宝健康成长,家里人丁兴旺!”

  王玉玺告诉记者,妻子顺利生产离不开医院工作人员的帮助,他也非常感谢广大网友的祝福。他们家经济条件并不好,目前他在当地一家工厂上班,今后他会努力工作,争取给孩子们无忧无虑的童年生活,等到孩子们考上了大学,就需要靠自己的双手去拼搏。前不久,他和妻子也看到了湖南全男四胞胎考生参加高考的新闻,其中一个还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这让我们对未来充满了希望。”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8 00:0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