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义乌卖饰品起家前"浙江女首富"名下4别墅将被拍卖

京港台:2021-7-7 19:59| 来源:钱江晚报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义乌卖饰品起家前"浙江女首富"名下4别墅将被拍卖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二十年间从一无所有到百亿身家,短短数年再度深陷财务危机,曾被称为“浙江女首富”的她的人生堪称传奇。

  只是商场如战场,商海沉浮是常态,不容易。

  她的商业帝国能否东山再起目前不得而知,但她的故事,随着名下房产被挂上阿里拍卖,再一次为世人唏嘘。

  她就是2017年热播电视剧《鸡毛飞上天》的女主角原型周晓光。

  从8月2日起,接连4天,每天上午十点,浙江省金华市中级人民法院都会在阿里拍卖上开拍一套她名下的别墅豪宅。

  

  这几套豪宅都位于东阳市江北街道江滨北街金色港湾6幢,每套价值都在1641万元左右,起拍价均为1312万元,参拍需缴纳保证金130万元,增价幅度为2万元。

  

  这四套房分别为1-1,1-2,2-1和2-2号,都建于2008年,房屋总层数都是4层,所在楼层-1-3,南北朝向,户型为双拼别墅,建筑面积均为606平方米左右,毛坯房未装修。

  

  每一套房都带着一个170平方米左右的地下室,还有未登记的三个地下车库。

  公告中说,这四套房的所有人均为虞某某、周某某,从法院公布的房产评估报告中表明权属虞云新、周晓光,也就是新光控股集团的实控人周晓光及其丈夫周晓光。

  根据公开报道,小时新闻梳理了周晓光的一些经历——

  周晓光生于1962年11月,祖籍浙江诸暨。她1978年开始经营小饰品。期间遇上虞云新,相恋结婚。

  

  上世纪八十年代,周晓光非常看好义乌的小商品市场。两人拿出所有积蓄,在义乌第一代小商品市场里买了一个摊位,继续经营饰品。

  那是义乌小商品市场造富的年代,没几年,周晓光就在义乌买了房,还开了多家新店。随着手上订单越来越多,周晓光想自己去生产饰品。1995年,夫妻俩前后投资700万元,开了一家新光饰品厂,厂名从两人名字中各取一字。

  

  当时饰品生产行业竞争不算太大,且新光十分注重新品研发,使得企业迅速发展,短短几年便成长为饰品行业巨头,周晓光也因此被称为“饰品女王”。

  二十年时间,她从摆摊卖饰品,发展壮大成为全球最大的人造首饰时尚品制造商,成为新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长。

  后来,周晓光又跨界进入房地产、金融等领域。

  2018年3月,周晓光位列“胡润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上第26名,登顶浙江女首富宝座。

  新光集团巅峰时刻,业务涉及饰品、高端制造、房地产、金融、互联网等多个领域,拥有1家上市公司、参股2家上市公司,拥有近百家全资子公司及控股、参股公司,总资产一度超过800亿元。

  令人惋惜的是,周晓光白手起家一步步创造财富的传奇故事,后因巨额债务危机,面临困境。

  根据债券受托管理人、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的统计数据,截至2019年3月22日,新光集团及合并范围内子公司未能清偿的金融机构债务余额超过122亿元,未能清偿到期债券的余额103.1亿元。

  两者合计高达225亿元,且还可能继续增加。

  2019年11月,*ST新光(002147)公告披露,全资子公司“义乌世茂”收到法院传票,涉及诉讼金额4.93亿元,公司部分房产被浙江省金华市中级人民法院查封。破产管理人进驻公司现场,进行全面梳理核查,当时负债已经高达357亿。

  2020年11月16日、17日,浙江省金华市中级人民法院通过阿里拍卖平台拍卖了被执行人义乌世茂名下20套房地产。

  

  这些房产分别坐落于义乌市福田街道世贸中心1幢1单元和2幢1单元,拍卖总价款102,280,600元。

  

  义乌市税务局发函浙江省金华市中级人民法院确定关于上述20套房地产过户税费为7,490,836.34元,评估费65,634元,发放给该案申请执行人浙商银行执行款94,724,129.66元。

  到目前为止,新光集团破产重整仍在实施中,尚未有明确结果。而关于新光最近的消息是,*ST新光6月29日晚间公告称,新光集团涉嫌信披违规,被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50万元罚款;直接负责人周晓光被给予警告,并处以20万元罚款。

相关专题:浙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0:4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