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籍支教教师在缅甸果敢感染新冠去世 村民缅怀

京港台:2021-7-10 11:53| 来源:极目新闻APP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籍支教教师在缅甸果敢感染新冠去世 村民缅怀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果敢新闻》7月8日报道,缅甸果敢自治区出现首例新冠死亡病例,系来自于中国籍支教教师。7月9日,极目新闻记者了解到,这名不幸去世的老师名叫孟明显,来自中国云南省,2019年开始在果敢老街市田坝寨乡木瓜寨学校任教,因学校停课在外打工期间不幸感染新冠病毒,并于7月7日早上不幸去世。

  校外工作期间感染病毒

  据《果敢新闻》报道,孟明显老师于2019年进入木瓜寨学校支教。任教期间,他尽职尽责,服从分工安排,热爱教育事业,深受学生和家长的尊敬与爱戴。

  由于疫情原因,全区各校被迫停学停课,学校也无法向教师提供生活补助。为了维持正常生计,孟明显老师到校外找了一份临时工作,在外工作期间不幸感染上新冠肺炎病毒。由于孟老师身体患有气管炎等疾病,导致感染新冠病毒后病情进一步加重,最终治疗无效病逝。

  《果敢新闻》主播杨荣宽在社交平台上发布了这段新闻,并致以哀悼:辛勤园丁,一路走好。

  

  极目新闻记者了解到,就在7月2日,果敢自治区拱掌区领导和果敢自治区文教处领导还曾带着生活物品前往老街市政府医院,看望了被确诊的孟明显。

  视频显示,在医院,孟明显穿着白色T恤和黑色短裤,戴着口罩,站在病房外的空地上,隔着隔离带,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远远地和前来看望他的领导交流,看起来精神状况还不错。但5天之后,就传来他去世的消息。

  另据果敢大众网报道,得知孟老师病逝的消息后,文教处的领导和全区老师都深感悲痛和惋惜,文教处委托办公室向其家属送去1万元人民币(专题)的慰问金。

  当地华人(专题)纷纷哀悼

  孟明显老师去世的消息传来,果敢当地不少华人纷纷在社交网络平台表达哀思。

  有知情人称,孟明显老师今年50来岁,来自云南。

  “我家就住在学校附近,以前每天天还没亮,我出门上班时,他就在学校附近晨跑。”木瓜寨村民胡先生告诉极目新闻记者,木瓜寨挨着金象城,离老街市区也只有五六分钟车程。

  

  木瓜寨学校是村办的小学,疫情之前有约800名学生,老师有六七人,除了一两个本地的老师,其他老师都是从中国过来支教的。

  此前,因为疫情,学校已有一年多没有开课。前段时间,因为疫情有所好转,学校曾短暂复课,但到了6月中旬,因为当地疫情变严重,学校又开始停课。

  胡先生介绍,学校停课期间,孟老师到老街市区找了一份给公司做饭的工作。后来因为听说要开学了,孟老师回过学校一次。但学校再一次停课,他又出去上班了,结果就不幸感染了新冠病毒。

  极目新闻记者获取的一份当地中小学的招聘信息显示,小学老师的月薪为3500-4000元,初高中老师月薪为4000-4500元。

  胡先生介绍,上述月薪标准是老街市区的,他们村办的学校,老师工资低一些。因为学校老师的工资主要来自学生交的学费,加上当地政府给的一点补贴。而木瓜寨学校低年级学生一个学期学费为两三百,高年级也就贵一两百元。学校老师的工资只有两千多元。

  “近年来,在老街市区打工的收入还算不错,孟老师去市区打工,每个月收入有五六千元。但就是不太稳定。”胡先生说。

  得知孟明显老师病逝,胡先生和其他村民心情都很沉重。“再也看不到他一个人在校外晨跑了。”胡先生说,果敢地区疫情比较严重,大家做生意也受影响,希望这波疫情赶快过去,不要再有人因此去世了。

相关专题:缅甸,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5:1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