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徐州二本学霸发十篇SCI并全奖直博香港城市大学

京港台:2021-7-11 05:44| 来源:北美留学生日报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徐州二本学霸发十篇SCI并全奖直博香港城市大学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就在今天,一名来自徐州工程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的2017级毕业生万仲禹引起了很多人的讨论。

  

  事情是这样的,万仲禹在本科期间发表了十篇SCI并全奖直博香港(专题)城市大学,徐州工程学院也把万仲禹作为优秀校友,在学校的官网上报道了此次事件,希望学弟学妹们可以以此为榜样。

  

  其本人也在知乎上做出了相应的回应。

  “本人本科就读于徐州工程学院,这所学校无论从学术氛围、导师水平还是硬件设施都属于省内二本院校的末端。和那些985/211相比,不免缺少高精度的实验设备以及高水平的指导老师。”

  “起初也尝试过合成和催化两个方向,但无奈学校没有相应的实验仪器,后来就转向理论计算的方向,因为想要坚持儿时的梦想,不愿放弃做科研的信念。”

  

  (知乎用户Molecule发表言论的截图)

  其实,万仲禹本人并没有想将此事公开化,也只想表达自己作为一个普通的本科生,是可以通过自己不断地努力实现儿时的梦想的。

  但是,很多网友开始对10篇SCI论文的质量进行诟病。

  认为有“灌水”的嫌疑,甚至说出“别以为香港城市很牛,怎么不去清北”这种酸酸的话语。

  这无非是是10篇论文这个数字比较刺激人。而SCI论文这个事儿也比较刺激人。

  很多985 211的学生也心心念念的发SCI论文,他竟然能发10篇。

  一个末端二本大学的学生取得今日的成绩扎眼了些。

  万仲禹本人也承认了自己这10篇论文的整体水平不高,论文是和中国矿业大学的一位青年老师一同完成的,原因也很简单,只为不放弃当时做科研的梦想。

  但我看到更多的回答是在说:

  “任何人都要追求梦想的权利”

  “感谢学长让我明白,环境,真的没有那么重要,人生的成就依然要靠个人的努力”

  

  

  更多的人还是支持 万仲禹的。

  因为万仲禹是一个代表,也是很多人的常态,他们来自普通的大学,甚至刚刚够本科分数线,但是他们也有梦想。

  在我看来,自我成长学习的过程远比论文本身的意义重要,学习的主动性才是更加重要。

  论文这种学术性的研究,又有何标准评定孰高孰低呢?

  学术刊期就是同来发表论文的,这无关乎几篇,十几篇甚至几十篇。

  至于论文水平的高低,我想发表10篇并全奖直博香港城市大学是最好的说明,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取得这样的成就。

  在苛求学术质量的同时,希望可以尊重每一位为学术做贡献的普通人。

  我们最怕的不是发论文的水平不高,而是怕唯出身论影响学术本身。

  如果社会弥漫着一种只有985 211名校学生才“配”搞科研发论文的话,那么我们整个高等教育体系就会走歪路。

  万仲禹这件事告诉我们,其实每一个普通人都可以靠自身的努力实现梦想,并不是只有名牌大学的人才会成功。

  只要通过自己的努力,都是值得让人尊敬的。

  任何人都有追求梦想的权利,而总把985/211的出身看得很重,甚至闹出为出身论的人,却着实是在玷污科学这两个字。

  

  祝这位徐州工程学院的小哥哥能在科研道路上走的更远,有更大的突破。所以,祝福他吧。

相关专题: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8:3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