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这个台北女孩不只心向共产党 还给中国人磕头下跪

京港台:2021-7-15 04:02| 来源:多维 | 评论( 24 )  | 我来说几句


这个台北女孩不只心向共产党 还给中国人磕头下跪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台湾(专题)艺人刘乐妍日前遭前桃园市议员王浩宇检举她已加入共产党,但实际是后者见猎心喜搞出乌龙。(Facebook@刘乐妍)

  台湾前女F4团长,台北市女孩刘乐妍,不久前在微博晒出一张有中国共产党党徽的图片,并宣告自己是有1年党龄的党员。已经被罢免的前桃园市议员王浩宇不久便在脸书(Facebook)发文,表示刘乐妍加入共产党违反《两岸人民关系条例》并已检举。

  其实,刘乐妍贴出的只是中国官媒《人民网》为庆祝百年党庆上线的一款小程序,王浩宇见猎心喜却搞出乌龙。

  但台陆委会仍如临大敌,王浩宇7月5日在脸书又晒出台陆委会的回函,陆委会表示,中华民国是主权国家,中共始终企图以武力并吞台湾,不断扩大政军施压威吓,长期在国际场域打压,是台海和平稳定的最大威胁。台湾人民参加中国共产党,与我国民主宪政体制无法兼容,影响台湾的安全与安定,对于违反“台湾地区与大陆地区人民关系条例第33条第2项”规定者,得处新台币10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罚锾。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加入中国共产党是违法,是民主宪政体制无法兼容,为何民进党高举转型正义却平反了很多昔日白色恐怖时期的共产党,在2018年10月台湾促转会第一波撤销有罪判决者中,至少有208人名列北京西山烈士墙;12月第二波撤销者中,至少有201人名列墙上。合计前两波台湾官方撤销有罪判决者,有409人是列名在册的共产党员。为何在台促转会看来,这些投共者反而是为台湾争取民主自由呢?如果这些人都被平反,那刘乐妍又为何不能加入呢?可见,促转会与陆委会在立场一致性上根本矛盾,前者是清算国民党而定,而后者已站在反中国的立场。

  事实上,刘乐妍不只心向共产党,她还曾向中国人磕头下跪。她是外省三代,祖籍中国湖北省,她的爷爷奶奶都从大陆到台湾,中国人的后代拜中国长辈,这是台湾外省族群很多人都有过的经历,甚至检举刘乐妍的王浩宇,本身也出身外省家庭,难道儿时的他没给爷爷奶奶磕过头?没有慎终追远缅怀祖先?若论和刘乐妍的唯一不同,或许是他已忘了自己是中国人。

  这一点,在台湾长大的刘乐妍没忘,几年前,她的一篇微博长文感动了两岸无数网友。她讲述了儿时与爷爷奶奶的相处,也提到爷爷讲过的一个故事:

  有次打仗,抓到四个“共匪”。他趁没人注意的时候把他们放了。叫他们快回家!我问为什么要放?他说:中国人为什么要杀中国人?爷爷生命最后的半年。他的精神状况时好时坏,很少再多说什么,也常常迷迷糊糊的。但是他对从前的事情却记得特别清楚。……健保病房同住的有五六个老人,很巧的就是全都是外省老伯伯。隔壁床老爷爷先发难的说了一句,蒋中正欠我一个公道。我问:什么公道啊?老爷爷说:说回去都没回去.....唉。结果我爷爷听到了,也打起精神跟我说话了,又说起他小时候在家乡的故事。然后他又低喃:这辈子都回不去了.....我知道,那是他想家的声音。我们是他的家,那儿也是他的家。

  曾因微博长文感动无数两岸网友的刘乐妍(请放大图片浏览):

  

  刘乐妍日前在微博晒图,声称自己入党一周年。(微博@刘乐妍)

  

  事实上,这是检举者制造的乌龙,而刘乐妍本人早前也多次表达过类似的两岸立场。(Facebook@刘乐妍)

  

  2017年9月12日,针对李明哲案,台湾女明星刘乐妍发表看法。(Facebook@刘乐妍)

  

  2017年1月11日,台女星刘乐妍谈辽宁舰过台湾海峡一事。(Facebook@刘乐妍)

  

  刘乐妍祖籍中国湖北省,作为外省三代,她从爷爷奶奶对大陆的感情中理解了自己应该有的身份认同,这样的思考与理解是很多同为外省三代的台湾年轻人在台独舆论环境中所不具备的,图为2016年9月2日,艺人刘乐妍在微博晒出自拍照。(微博@刘乐妍)

  她说,每当谈起家乡湖北宣恩,爷爷总会喃喃自语,这辈子都回不去了。两岸开放省亲后,奶奶找回了在南京、无锡的亲人,奶奶回大陆一个月,却津津乐道了一辈子。

  因为这份乡愁,当她第一次到大陆,在机场听到乡音竟哭起来,爷爷奶奶去世很久了,她以为,又听见他们在聊天了。回过头,看见一张张陌生的脸孔。但是她仍哭,因为他们聊天的声音听起来就像“家的声音”。

  当然,身处台湾现实环境中,曾经的刘乐妍不是没有过踌躇犹豫,这个问题她也想过很久,刘乐妍提到,我爷爷我奶奶,当然都是台湾人,拿了台湾身份证在台湾生活四十几年,回大陆探亲都被称作是台胞。但他们就不再是中国人了吗?他们当然是中国人。我看得出爷爷奶奶对那片土地的感情和依恋。我在台湾出生,当然是台湾人。但是我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从大陆来,我当然也是中国人。

  几年过去,刘乐妍已不再被这些问题困扰,面对检举,她回应说,如果加入共产党不用念书、手续简单一些,自己真的会考虑入党。但就算她不是真正的共产党党员,但也真心支持共产党。

  刘乐妍说,“尤其疫情过后,让我更深爱我的国家,觉得自己当个中国人真骄傲。”

相关专题:台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7:3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