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台积电董事长:没人希望台海生战,主要是因为...

京港台:2021-7-17 04:05| 来源:路透社 | 评论( 23 )  | 我来说几句


台积电董事长:没人希望台海生战,主要是因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路透社 15 日报道,台积电董事长刘德音表示,芯片供应十分紧张时,没人希望看到台海爆发战争,破坏重要的全球半导体供应链。路透社认为,刘德音此番说辞是其对政治局势的罕见评论。而就在当天早晨,美军一架运输机降落台北松山机场。

  

  台积电董事长刘德音(视频截图,今年 2 月参加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固态电路协会会议)

  " 至于大陆入侵,我跟你说,所有人都希望台海和平。因为这对每个国家都有好处,但也是因为台湾(专题)的半导体供应链——没有人想破坏它 ",刘德音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新冠疫情对全球经济的破坏已经足够大,没有任何人想要看到台湾周边发生不稳定的情况。

  路透社报道称,目前芯片供应短缺已影响到消费类电子产品出货,甚至有部分汽车厂因此而关闭。台积电作为全球最大的芯片代工厂商,正全力解决芯片供应短缺的问题。美国政府一直在敦促台积电和其他岛内芯片制造商采取更多措施,缓解芯片短缺问题,尤其是对汽车制造商。根据时任总统特朗普要求,台积电去年 5 月宣布将在亚利桑那州投资 120 亿美元建厂。

  提到本周上海复星医药与台企签订疫苗供应的合同时,刘德音表示很高兴能够达成这笔交易," 一开始可能是政治性的,但最后我们达成了合约,我们确实得到了各方的支持,所以我认为最后不再是政治性的,否则这次捐赠就不会成功。" 刘德音称,疫苗到货后将捐赠给当局进行分发。

  本月 11 日,上海复星医药集团在上交所发布公告宣布,该集团所属的复星实业与台积电、鸿海科技集团(即富士康母公司)及永龄基金会,签订 mRNA 新冠疫苗的销售协议。根据协议,复星实业将向上述采购方销售共计 1000 万剂该款疫苗。

  

  台积电网站上关于其董事长刘德音的介绍

  路透社在报道中提到,此前台积电一直试图远离政治,该公司在中国和美国都有巨大的商业利益,必须确保不会冒犯任何一方的政府。刘德音称,在拜登(专题)上台后,有关地缘政治的发展变得 " 更好预测,更有规则 "。

  在路透社等西方媒体看来,之所以刘德音会罕见的发表政治评论,是因为大陆在台海周围多次举行军事演习,导致近期相关地区局势有所升级,引起了美国和一些其他西方国家的关注。

  就在 15 日上午 9 时 30 分许,美军一架 C-146A 运输机降落台北松山机场,并于 1 小时内离开。

  对此,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当天发表谈话称,台湾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任何外军飞机降落我领土都必须经中华人(专题)民共和国政府许可,任何外国舰机擅闯我领空的行为都将引发严重后果。中方正告美方切勿玩火、立即停止冒险挑衅行径,不要向 " 台独 " 分裂势力释放错误信号,避免加剧在台海制造危险紧张局势。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07:2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