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第13金!中国游泳队斩获首冠 打破奥运纪录

京港台:2021-7-29 11:32| 来源:凤凰网体育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第13金!中国游泳队斩获首冠 打破奥运纪录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7月29日上午,在东京奥运会女子200米蝶泳决赛中,张雨霏以2分03秒86位列第一,刷新该项目赛会纪录。为中国游泳队在东京奥运会又添一枚金牌!这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取得的游泳项目首金!

  

  此前,7月26日,张雨霏26日在女子100米蝶泳决赛中游出了的个人第二好成绩,以0.05秒之差不敌世锦赛冠军加拿大(专题)选手麦克尼尔,摘得一枚银牌。

  

  1998年出生的张雨霏年仅23岁,5岁起开始接受正式系统的训练,12岁在江苏省运会夺得2金3银1铜、13岁进入省队、15岁入选国家队,16岁在2014年南京青奥会崭露头角,17岁就登上喀山世锦赛女子200蝶领奖台,张雨霏一直被寄予厚望。

  赛场上叱咤风云的“天才”,背后往往是人们看不到的艰辛和付出。

  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张雨霏的表现并不理想,在200米蝶泳决赛中只获得第6名。比赛结束之后,张雨霏忍不住哭了。

  从2018年年底的短池世锦赛开始,张雨霏的200蝶就像着了魔一样,游着游着自己都崩溃了。19年冠军赛在最后50米被福建小将朱嘉明反超,200蝶成了让她恐惧的心魔。

  她坦言,直到现在,她还是会对自己的主项200米蝶泳有些畏惧情绪,“赛前又出现了,也会觉得自己挺怂的,为啥会同一个项目害怕这么多年。如果可以调整好自己的心理状态,应该会更好。”

  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200米蝶泳夺金前,她就患得患失紧张得不行,还是教练把她“骂”醒,“谁说你一定拿金牌了,谁告诉你一定就是第一了,给我拼。”

  但可贵的是,一次次历练中,张雨霏也慢慢学会了把紧张情绪留在泳池之外,当比赛发令枪响,她就只有一个字:拼!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22:2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