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跨性别选手首亮奥运:3把试举全败 曾是专业男选手

京港台:2021-8-3 09:18| 来源:纵相新闻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跨性别选手首亮奥运:3把试举全败 曾是专业男选手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在8月2日晚进行的东京奥运女子举重87公斤以上级比赛中,此前引发争议的新西兰43岁变性选手哈伯德在抓举环节中三把试举全部失败,提前退出争夺。

  

  据路透社1日报道称,哈伯德在资格赛中以285公斤的成绩锁定奥运参赛资格,她同时也是女子举重赛场上最为强壮的选手之一。

  现年43岁的哈伯德出生时是男性,在变性前也曾作为男子运动员参加过比赛,在1998年创造过新西兰男子举重国家青年纪录,后在十几年前退役。

  2013年,哈伯德开始接受激素疗法以转变性别,她当时还改掉了自己的名字。

  国际奥委会2015年更新的参赛指南中显示,跨性别运动员的雄性激素符合一定要求之后,就可以参加女子项目的比赛。

  国际奥委会表示,哈伯德是参加奥运会的首位公开身份的变性女性,并称这是奥林匹克运动的里程碑式时刻。

  国际奥委会医学科学主管布德盖特向记者表示:“哈伯德是一名女性,在她所在的体育联合会的规则下竞争。我们应当赞扬她在奥运会比赛中的勇气和坚韧。”

  

  7月30日,哈伯德也在一份声明中感谢国际奥委会“致力于使体育运动具有包容性和普及性”。

  不过,哈伯德的出场也在体育界引发了复杂的生命伦理、人权、科学、公平等议题之争。

  支持者说她的出现是包容和跨性别者权利的胜利,而反对者认为,相较真正的女性选手,曾经是男性的哈伯德在身体和力量上拥有不公平的优势地位。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曾公开批评,允许跨性别者参加女子比赛是对女权的侵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体育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7 01:2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