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国际奥委会调查中国运动员东奥领奖台上戴毛像章

京港台:2021-8-3 21:55| 来源:VOA | 评论( 23 )  | 我来说几句


国际奥委会调查中国运动员东奥领奖台上戴毛像章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国际奥委会星期二(8月3日)要求中国奥委会解释中国两名运动员在领奖台上佩戴前中共领导人毛泽东像章的原因,并表示在“调查此事”。

  据美联社等媒体报道,在东京奥运会上,中国场地自行车女子团体赛金牌获得者钟天使和鲍珊菊,星期一在领奖时服装上佩戴着毛泽东像章,这一举动可能违反与奥林匹克宪章第50条相关的不允许在东京奥运会及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期间在领奖台上展示任何政治用品和政治立场的奥运规定。

  国际奥委会发言人马克·亚当斯说,“我们联系了中国奥委会,要求他们就这一情况做出报告。我们在调查此事。”

  报道说,中国数以亿计的民众在1960年代佩戴毛像章以显示效忠前中共领导人毛泽东以及他于1966年发动的曾被中共定性为“十年动乱”和“十年浩劫”的文化大革命。随着习近平力图将自己塑造成第二个毛泽东,民间对毛泽东的崇拜不断升温。

  在中共建党100周年的天安门庆典上,习近平身穿类似毛泽东曾穿过的灰色“毛装”,发表强硬的带有浓烈民族主义色彩的讲话。而其他中共领导人则穿蓝色西装。

  中国女运动员在领奖台上佩戴毛像章的举动受到了中国左派舆论和毛粉的“欢呼”。

  在此前一天,国际奥委会对美国女子铅球运动员桑德斯启动了涉嫌有表达政治信息举动的调查。周一,在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的颁奖仪式上,这位25岁的黑人女运动员双手交叉高举过头。她后来表示,“这是所有受压迫者的交汇点”,以表达对所有受压迫者的支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体育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0 04:5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