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已援助世界1.1亿剂疫苗,超过原先8000万计划

京港台:2021-8-4 03:44| 来源:VOA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已援助世界1.1亿剂疫苗,超过原先8000万计划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白宫星期二(8月3日)表示,拜登政府已经向全球65个国家提供1.1亿剂新冠疫苗,大大超过拜登总统原先承诺的8000万剂疫苗援助。

  拜登总统曾经表示,要在6月底之前,向全球中低收入国家提供8000万剂疫苗援助,虽然从时间上看比原定计划晚了一个月,但是美国援助疫苗的剂量却增加了3000万剂。

  白宫新冠疫情应对小组副协调员娜塔莉∙奎利恩(Natalie Quillian)在接受华尔街日报独家访问时表示,疫苗捐助计划在初期遭遇一些“操作上的问题”,但是近期内通过和疫苗制造商、外国政府以及国际援助组织的合作,不仅克服原先的困难,而且增加了捐助疫苗的剂量。

  奎利恩表示,拜登总统承诺向中低收入国家再捐赠5亿剂辉瑞(Pfizer)疫苗的计划本月晚些时候也将开始执行。拜登总统本人星期二也会就美国在与世界分享疫苗一事上的重大进展发表演说。

  虽然美国向世界许多国家捐赠疫苗的工作取得非常重大的进展,传染性超强的新冠病毒德尔塔(delta)变异毒株在包括美国在内的许多国家蔓延肆虐,不仅对尚未接种疫苗的民众构成生命危险,而且也严重阻碍经济复苏。

  “德尔塔毒株不承认边界”, 奎利恩向华尔街日报表示,“只要疫情仍在其他国家肆虐,我们知道美国人就会面临风险。”

  美国对外捐赠的疫苗包含莫德纳(Modena)、辉瑞(Pfizer-BNT)和强生(Johnson & Johnson)三种目前已经被美国食品暨药品管理局紧急批准使用的疫苗。另一种由牛津大学和阿斯利康医药公司联合研制的AZ疫苗,目前尚未获准在美国使用。但是白宫官员透露,一旦这一疫苗获准在美国使用,拜登政府也会向其他国家捐赠6000万剂AZ疫苗。

  白宫表示,美国捐赠的疫苗大约有3/4通过联合国疫苗分享机制(COVAX)分配,而其余1/4则由美国通过双边安排直接捐赠给受援国。

  奎利恩向华尔街日报表示,运送捐赠的疫苗也会遭遇许多意想不到的问题,例如有些受援国尚未批准疫苗的紧急使用,还有些国家则没有运输与存储疫苗的冷链设备,不过白宫正在通过驻外大使馆与受援国的卫生部门加强协调,以让捐赠疫苗的过程更加顺利。

  到星期二为止,美国已经向非洲联盟的26个国家运送了将近2000万剂疫苗。上个月在海地总统内尔∙莫伊兹(Jovenel Moise)遇刺身亡,引发海地政治动荡之时,美国向海地运送了50万剂莫德纳疫苗。奎利恩解释说,因为海地政局不明,美国是动用海岸警卫队的飞机将疫苗运送到海地,美国送去的疫苗也是海地接受的首批疫苗。

  卫生专家强调,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在疫苗接种上的差距必须要缩小,否则各种各样的变异毒株将在全球传播。

  拜登总统从上任之初就非常重视疫苗接种工作,强调美国要做世界疫苗接种的领袖。拜登总统最初曾表示要向世界各国捐赠8000万剂疫苗,后来在6月举行的7国集团(G7)峰会上,他又承诺要向世界上中低收入国家捐赠5亿剂辉瑞疫苗,其中2亿剂今年捐出,剩下的3亿剂明年上半年捐出。

  本周一(7月2日)美国终于实现拜登总统提出的让70%的成年人接种至少一剂疫苗的目标,虽然这个目标的达成比拜登原先提出的7月4日晚了几个星期。但是在世界上一些低收入国家,至少接种一剂疫苗的民众占人口的比例只有1.1%

相关专题:美国,疫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2:3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