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乌克兰回应普京:谁跟你一家人 我是西方的一部分

京港台:2021-8-4 11:59| 来源:ZAKER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乌克兰回应普京:谁跟你一家人 我是西方的一部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8 月 2 日,乌克兰外长库列巴在美国《外交事务》杂志发表署名文章,强调 " 乌克兰是西方的一部分 ",试图与苏联和俄罗斯划清界线。库列巴还喊话美国和欧洲,称对乌克兰来说,加入北约和欧盟才是当务之急。

  库列巴的文章是对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回应。今年适逢乌克兰独立 30 周年,普京于上个月撰写了题为《论俄罗斯人和乌克兰人的历史统一》一文主张 " 俄乌一家亲 ",但招致乌克兰政府的强烈反弹。

  

  乌外长在《外交事务》发表署名文章,配图是他与美国务卿布林肯合照

  在文章一开始,库列巴主张,在苏联解体后产生的 " 后苏联空间 "(post-Soviet space)概念,一直存在问题,现在更是不合时宜。他还剑指普京上个月发表的署名文章,称普京此文是不怀好意,是为了 " 重组前苏联国家 "。

  库列巴从过去、现在和未来三个维度论证自己的观点,即 " 乌克兰是西方社会的一部分 ",美国和欧洲应为乌克兰规划加入北约、欧盟的明确路线图。

  首先,库列巴认为,从 1991 年后,前苏联国家之间的变化速度各不相同。

  库列巴声称,在过去 20 多年,普京试图恢复俄罗斯对于乌克兰的控制,但乌克兰有自己的选择:数百万年轻人从未在苏联生活过一天,且 " 共同苏联过去 " 的想法已在老一辈人中逐渐消逝,已意义不大。

  " 不管普京说些什么,乌克兰和俄罗斯不是同路人。" 在回溯完历史后,库列巴开始论证乌克兰和俄罗斯的关系有多差,和西方的关系有多好。

  他说,就乌克兰和格鲁吉亚而言,争取加入北约才是当务之急;除安全合作外,两国一直在致力于深化与欧洲的经济、政治一体化,最终目标就是获得欧盟成员国资格。他补充称,西方国家现在有机会进入 " 历史上由俄罗斯主导的国家 "。

  库列巴紧接着向美国和欧洲喊话,称俄罗斯现在已经失去了对该地区的政治影响力垄断,因此 " 美国和欧洲的战略不应受到一个国家与俄罗斯地理距离的限制 "。他随后以中国为例,表示中国与很多 " 历史上属于俄罗斯势力范围 " 的国家建立了深厚的关系。

  为让美欧动心,库列巴一一列举了乌克兰加入北约和欧盟的好处——将帮助西方 " 再次统一 "。

  在地区安全上,乌克兰拥有与俄罗斯军队作战的经验;在网络安全上,乌克兰可以识别和对抗俄罗斯的策略,这一点 " 很少有国家同乌克兰媲美 ";此外,乌克兰还可以确保欧洲的能源独立 ……

  最后,库列巴强调,为加入北约和欧盟,乌克兰已做出很多努力,包括根除腐败、加快改革,但这一切需要美欧的大力支持。" 美国和欧洲必须承认乌克兰是西方的一部分,只有这样,乌克兰的努力才不会白费。"

  

  普京上个月发表《论俄罗斯人和乌克兰人的历史统一》

  上述文章写在乌克兰独立 30 周年之际,同时也是对普京的回应。今年 8 月 24 日,乌克兰将迎来独立 30 周年。值此之际,普京专门撰写了一篇针对俄乌关系的文章。

  7 月 12 日,克里姆林宫网站发表了普京的署名文章——《论俄罗斯人和乌克兰人的历史统一》。在这篇文章中,普京 " 动之以情、晓之以理 ",深入阐述俄乌历史渊源和曾经的亲密关系,论证乌克兰倒向西方的恶果,呼吁乌克兰不要成为西方国家的 " 反俄工具 "。

  普京在文章最后强调俄罗斯并不想和乌克兰自相残杀,乌克兰只有和俄罗斯合作才能真正拥有主权,并承诺俄罗斯从来没有也永远不会 " 反乌克兰 ",俄乌应该有兄弟一般的关系。

  然而,这篇主张 " 俄乌一家亲 " 的文章却招致乌克兰政府的强烈反弹,很多乌官员不认可文章观点。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则表示,由于时间不够,他还没有读完文章,并称他可能亲自与普京讨论这篇文章。值得一提的是,泽连斯基曾于 7 月初明确表示,俄乌两国有很多共同点,但 " 我们绝不是一个民族 "。

相关专题:普京,乌克兰,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8:5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