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东京湾水质再引质疑 黑虫爬满中国游泳运动员身上

京港台:2021-8-4 13:40| 来源:极目新闻APP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东京湾水质再引质疑 黑虫爬满中国游泳运动员身上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在8日4日上午举行的东京奥运会女子10公里马拉松游泳比赛中,中国运动员辛鑫获得第八名。不过就在昨天,网上爆出了一段辛鑫在东京湾备战的训练视频,视频里辛鑫游完上岸后,背上吸附了不少黑灰色虫子。

  

  图片来源微博

  这条视频一出,又引起了网友们对于东京湾水质的讨论。此前,在铁人三项的比赛中,众多参赛选手反映气味太重,水里全是厕所的臭味,很难进行常规比赛。众多日本(专题)选手也对水质状况表示忧虑。

  东京湾附近居民称“习惯了臭水的味道”

  7月22日,据法新社消息,朝日新闻等日本媒体以及一些国际媒体报道,东京湾边缘处将举办公开水域游泳和铁人三项等比赛的地方,闻起来“好像厕所的味道”,是“臭水湾”。法新社指出,自从2019年一次铁人比赛因大肠杆菌水平太高,赛事被取消后,东京湾水上中心的水质问题就一直受到质疑。

  东京湾附近一名35岁的居民表示,近期因为政府禁止后,就没有去过东京湾了,但之前那里的水早已不是很干净。另一位40多岁的居民称,下过雨之后,那里闻起来有味道,天气热的时候也会出现味道,因此让两个孩子不要去玩水。还有一名80多岁的居民表示,最近没有听到过有“臭水湾的传言”,不过“或许是自己已经习惯了这种味道”。

  东京奥组委称已对水质进行处理

  东京奥组委针对外界对东京湾水质的质疑回应了相关问题,称已经安装了复杂的过滤系统,例如三层过滤,确保游泳者不会受到影响。一名当地民选代表说,他去过现场,没有闻到奇怪的味道,不过也承认,“下雨的时候,水的味道的确会变得不好闻,这是下水管道的问题。”此前,日本一家公益组织在推特上曝出,7月27日举行的铁人三项比赛,地点就在东京湾的排污口处。

  就在8月3日网上爆出的视频中,黑灰色的虫子在辛鑫的肩膀上,大臂内侧都有出现,而且不是拿水一冲就可以清理掉的,需要教练帮忙用手抠掉完成清理。辛鑫边上的工作人员还在惊呼:“天呐,这虫子还在爬!”

  辛鑫最后向工作人员一再确定身上没有虫子了才起身离开岸边。

  许多中国网友在看到这条视频后纷纷表示对辛鑫身体健康的担忧,因为马拉松游泳得游10公里,如果虫子要是进到其他部位,比如说耳朵、呼吸道等地方,后果不知道会怎样。

  

  辛鑫正在比赛

  有网友表示:“东京湾的水太可怕了!回去赶紧内外消毒。”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体育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3:5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