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最期待两岸和平的外省人" 小S为何仍难逃出征

京港台:2021-8-4 23:42| 来源:RFA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最期待两岸和平的外省人" 小S为何仍难逃出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台湾艺人徐熙娣(小S)搭上奥运热,在社交媒体发文为台湾选手加油,并称他们为“国手”,遭中国网友出征,4家中国厂商解除代言合约。小S的姐夫汪小菲为其缓颊称“她们真是最期望两岸和平认祖归宗的外省人”也因网民压力而删文。台北市议员苗博雅受访表示,中国的民族主义是得寸进尺,到最后会发现“非统即独”,凡是不要被中国统一都变“台独”。

  “你快一点赶快跟哥哥说一些鼓励的话,希望他赶快回来。说哥哥加油!”台湾艺人小S因为台湾体操选手洪源禧跟小女儿许老三长相相似,顺势认“儿子”。小S在IG留言替台湾奥运“国手”加油,惨遭中国小粉红贴上“台独”标签,丢了在中国的4个代言,粗估损失台币3200万(约人民币744万元)。事发超过两天,小S只对外表达“让她静静”,目前还未见中国官方或是官媒有任何说法。

  小S的姐夫汪小菲4日凌晨转发“小S亲中态度及言论视频合集”写道,“认识她们十几年和我回到北京去山东老家看亲戚,日常我们在家里的对话,她们真是最期望两岸和平认祖归宗的外省人,这么多年说了、做了很多。”

  北京异议人士胡佳接受本台访问时表示,小粉红所有看的事情,都是党国从出生开始,就为他们戴上的赤色有色眼镜,某种程度上在独立思考能力及是非观已经“脑死”。胡佳说他们从小就被灌输,不仅仅是用的词汇概念、方式,全都是共产党锻造、拼接出来,他们没有常人的思维。一呼百应,有时像狼群、有时像蚂蚁群、蝗虫群,总之是非常盲目的群体,而且一触即发。

  胡佳:“我一直都不知道小S是外省人,倾向海峡两岸统一,其实我觉得小粉红也不知道,小粉红是一群特别盲目的。”

  大S去年捐口罩给武汉遭台网友出征大小S夹在两岸尴尬处境

  去年武汉爆发肺炎疫情时,小S的姐姐徐熙媛(大S)还特地到日本买了1万个口罩寄往武汉,当时台湾网友批评大S“台湾都买不到了,还寄到大陆。”当时小S还力挺姐姐在微博表示,“如果不互相帮助,这不是人类该有的行为吧!”小S还说,“恨!比病毒还可怕!”

  胡佳用一句话来形容大、小S在两岸尴尬的处境。“按中国大陆的一句话叫’风箱里的老鼠两头受气’。形容一种人很尴尬的地位、不讨好。”

  中国文化大学政治学系特约讲座教授陈一新对本台表示,虽然中华民国在奥运受到不平等待遇,但还是奥运的一个代表团、挂五环旗还是“国手”,大陆反对,那是他们的事。小S既然这样做,就要不怕后果。陈一新说,“我们支持小S。”

  陈一新:“讲话讲顺了,会说台湾不是一个国家吗?我们也会说台湾是个国家,中华民国是国家,中华民国现在在台湾,谁在乎大陆?去大陆当然要避免讲些大陆听不进的话,但是台湾有我们台湾的自由。”

  陈一新强调,身为台湾人,总不能处处以大陆的立场为立场。就算你支持“祖国统一、和平统一”,不能完全配合大陆,否则有失自己的人格。

  不只是小S,台湾歌手蔡依林也惨遭中国小粉红出征。台湾羽球男双击败中国队,金牌选手李洋在脸书表示,“我们让世界看见了台湾,这份奥运殿堂上最高的荣耀,献给我的国家-台湾”,蔡依林在IG限时动态给“麟洋配”送上4颗爱心图案,也难逃小粉红出征。另一位台湾艺人柯佳嬿因为代言的饮料包装上写了“国家认证”,也被中国网友质疑“辱华”。

  “在中国发展的艺人要想清楚,同步被收买的也是你的言论自由。”因为质询前高雄市长韩国瑜翻白眼爆红的高雄市议员黄捷,给赴中国发展的艺人忠告。

  黄捷分析,现在已经没有所谓“演艺归演艺、政治归政治”的空间,接下来势必每个领域和产业各个公众人物都要意识到,无法与政治切割。黄捷提醒,要选择跟中国站在一边、还是跟民主站在一边,这个分野越来越清晰。

  黄捷:“跟民主站在一起不只是跟台湾,我们的盟友越来越多,包括美、日、很多欧洲国家,都看得出来我们现在的友好程度就是民主的结盟,这个趋势越来越清楚后,接下来这些所谓的’亲中’艺人,他们要想清楚,继续默不做声也是在’辱华’。”

  国民党主席江启臣在脸书发文指出“中华民国是一个主权国家,称呼中华民国的选手为‘国手’,何错之有?”

  中广董事长赵少康表示,身为台湾艺人,替奥运“国手”加油何错之有?赵少康呼吁对岸展现泱泱大国气度,不要又让艺人须选边站,成两岸政治角力牺牲品。

  苗博雅:“非统即独” 中共民族主义得寸进尺

  “是时候要打破对中国很天真的幻想,所谓的委屈求全是无法带来和平,因为中共势必得寸进尺。”台北市议员苗博雅提出警告。

  苗博雅对本台表示,中共民族主义向来都是得寸进尺。当你因为顺从他们不提台湾之后,他们认为还不够要进一步认同,要跟中华人民共和国“统一”,到最后就是“非统即独”,凡是不要被中国统一的全都是“台独”。

  苗博雅:“小S大家都知道她的政治倾向都是偏蓝,我想她认为的‘国手’也是所谓的‘中华民国国手’,这件事不被中国网民接受。因为共产党告诉中国网民,‘一个中国’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也就是习近平所说的‘九二共识、一国两制’里面的‘一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没有两个中国、没有中华民国的存在。”

  台湾文化部在脸书力挺小S发文称,“在台湾,没有一位选手,需要为了比赛失利、没有得到金牌而道歉;也没有一位艺人,需要为了支持自己国家的选手而道歉。每一个国民,也应当享有公民社会中,最基本的言论自由。”

相关专题:大小S,台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21:1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