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被日选手违规撞击头破血流 中国选手:我是牺牲品

京港台:2021-8-5 11:14| 来源:多维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被日选手违规撞击头破血流 中国选手:我是牺牲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日本(专题)东京奥运会争议不断,裁判判罚更成为外界热议话题,多个国家指控裁判存在不公正。在一场男子拳击赛中日选手对战中,中国选手被日本选手头撞肘击,致血流披面。日本选手违规动作被裁判无视。引中国选手直呼“公平只为东道主服务的,我只不过是一个牺牲品”。

  8月3日,中国拳击选手胡建关在微博发文,吐槽东京奥运会的裁判表现,他认为东道主选手在拳击比赛里得到裁判照顾,一时之间在网络上引发热议。

  胡建关评论称,“公平只为东道主服务的,我只不过是一个牺牲品。东京奥运期间我克服各种伤病和艰辛,换来只是这种结局!心有不甘,又很无奈,希望这种事情以后不会再发生了。中国拳击加油。”

  

  

  7月31日,在东京奥运会男子拳击16强决赛时,日本选手田中亮第一回合就使用头撞和肘击,导致胡建关眉弓、额头以及耳朵被撞破,鲜血直流。不过,对于田中亮的多次违规动作,现场裁判却未做出任何警告和判罚。

  最终胡建关在多处受伤的情况下,比赛视线受阻而被现场医务宣布终止比赛,根据规则裁判进行实时打分,胡建关1-3败给日本选手。赛后,胡建关心有不甘,拒绝与日本选手握手,直接走下擂台。

  在8月1日时,他就曾发文表达对裁判的不满。他称,“带着遗憾离开东京奥运的赛场,输得心有不甘,也很无奈,对于过程和对手以及裁判的判罚我表示不满,我可以输但输的有点无奈。”

  与此形成对比的是,就在8月3日,法国拳手在比赛中,因为用头撞开了对手弗的眉弓,被裁判直接取消了比赛资格。

  这引发中国舆论对东京奥运裁判不满情绪的升级。此前据中国媒体披露,已有不少中国运动员在这场奥运会上疑似受到不公平对待。

  “被裁判偷走梦想的运动员”、“日本不要脸”等话题已连日登上热搜。

  令网友产生争议的几场比赛包括:日本选手桥本大辉在体操项目中,落地后一只脚出界,出现严重失误后,仍击败发挥稳定的中国选手肖若腾夺得金牌;中日羽毛球对战中,日本选手当着裁判面过网击球犯规,裁判未做出判罚。

  东京奥运会裁判判罚目前已引发多国不满。俄罗斯体操队选手接受采访时指控,“在某些本应扣除日本十分之三分数的地方,他们只被扣了十分之一的分数。”

  日俄柔道比赛中,裁判无视日本选手新井千鹤犯规,最终俄罗斯选手落败,俄教练与选手在赛后双双泪洒东京。引发俄媒批评这是“丑恶”行为。

  女排小组赛上,韩国对阵肯尼亚,韩国女排也对日本裁判表示不满。比赛中,肯尼亚队扣球出界,但裁判员认为球是碰到韩国队运动员手上后出界的,视频回放显示球并未碰到韩国运动员手上,判罚让韩国队表示愤怒。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体育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1:4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