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售台自走炮“一车可打出一个炮兵连效果”

京港台:2021-8-5 22:49| 来源:RFI华语 | 评论( 17 )  | 我来说几句


美售台自走炮“一车可打出一个炮兵连效果”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台湾外交部今天表示,美方将对台出售M109A6自走炮,这是拜登政府今年一月上任以来,首度宣布对台军售,充分展现美国政府一贯对台湾防卫能力的高度重视,并延续近年来对台军售常态化的政策。

  台湾外交部指出,已经正式接到美国政府通知,美方将卖给台湾M109A6自走炮共40门,总价值约7亿5千万美元。外交部高度欢迎,并感谢美国政府持续履行台湾关系法及六项保证对台湾的安全承诺。

  台湾外交部也说,美方对台出售这款自走炮,有助台湾实时获取防卫所需装备,有效提升吓阻能力。

  外交部指出,面对中国持续的军事扩张和挑衅行为,台湾政府将坚定不移地提升国防安全,以捍卫国民生命财产及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并透过台美的紧密合作,维护台海安全,为印太区域长远的和平、稳定与繁荣作出贡献。

  台湾国防部今天也公开表示,美国政府在美东时间本月4日就“M109A6自走炮”对台军售案,进行知会国会程序,可望在一个月后正式生效。

  台湾国防部指出,这款自走炮,有助于提升地面部队快速应变及火力支持能力,建立台湾可以依赖的防卫战力,国防部对美方军售决定,表达诚挚感谢。

  今年四月就传出拜登政府将首次对台军售,项目为M109A6自走炮,当时台湾国防部长邱国正曾表示,这项军购案已推动很久,但还没有接到美方正式通知。

  台湾陆军炮兵部队现役火炮主力当中的M109A5,是1996年台海危机时向美国采购的,1998年拨交台湾,目前已经服役21年。

  美国这次同意卖给台湾的M109A6自走炮,是美国炮兵部队的主力火炮,重约27.5吨,主要武装是一门155毫米/39倍径榴炮,最大射程可达3万米,完成射击准备到第一发炮弹发射约60秒,连续射击的最大射速,一分钟可达到八发,台湾军方形容“一辆车能打出一个炮兵连的效果”,是非常先进的炮兵火力系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2 02:0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