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乒女团中日对决 中完胜夺金 孙颖莎打崩伊藤美诚

京港台:2021-8-5 22:53| 来源:网易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乒女团中日对决 中完胜夺金 孙颖莎打崩伊藤美诚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关注中日关系,最新动态追踪!

北京时间8月5日晚,东京奥运会女团决赛落下帷幕,中国队直落3盘,3:0拿下日本(专题)队,为中国代表团赢得第34枚金牌。自2008年乒乓团体比赛在奥运会立项以来,中国队从未在该项赛事中让金牌旁落。今年的东京奥运会,乒乓女团再次卫冕!

此外,日本队获得银牌,中国香港(专题)获得铜牌。

本场比赛,中国队派出陈梦/王曼昱搭档双打对阵平野美宇/石川佳纯,而孙颖莎则再次出战伊藤美诚。双方的第二单打为王曼昱和平野美宇。

陈梦/王曼昱3:1平野美宇/石川佳纯

在决赛的第一盘较量中,四名选手状态出色,为观众上演了一场极为精彩的顶尖双打较量。

比赛一上来,双方比分咬的很死,日本组合11:9先下一城。

第二局,陈梦/王曼昱调整战术,加强了发球的变化,致使对手失误增多,11:6,中国队追评比分。

第三局,陈梦/王曼昱开始提速,平野美宇/石川佳纯则在接发球上采取了较为凶狠的打法,双方比分交替上升。

7:7之后,中国组合整体实力上的优势开始展现,在快速的攻防转换中,防守更加稳固的陈梦/王曼昱在多拍相持中的变化更为灵活、果断。11:8,中国队反超比分。

                                                          

第四局开局,双方依旧打得难解难分。3:3之后,中国队连得两分,日本队请求暂停。7:5之后,李隼指导同样请求暂停,应对日本队的战术调整。

此后,日本队通过发长球,由队友抢第三板搏杀,取得了不错的成效,将比分追到8:7。不过最后三球,陈梦/王曼昱没有再给对手机会,11:7拿下第四局,为中国乒乓女团拿下开门红。

乒乓女团中日对决,中国3:0完胜夺金

本次女团比赛,王曼昱顶替了因伤退赛的刘诗雯。几场比赛下来,王曼昱发挥出色,强硬和果断的球风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双打方面,在陈梦身边,她很好地担当了主攻角色,反手拧拉、接发球等质量也非常高。

孙颖莎3:1伊藤美诚

第二盘,双方的第一单打出场,中国队孙颖莎再次迎接日本队伊藤美诚的挑战。虽然伊藤美诚在两人的单打决赛之后主动求变,但孙颖莎见招拆招,表现相当稳定。

开局,孙颖莎先发制人,在发球、接发球的博弈中占优。伊藤美诚随后在接发球上进行变化,将比分反超,7:8。

关键时刻,孙颖莎没有手软,打得更为主动。发球抢攻,孙颖莎连得4分,11:8拿下第一局。

乒乓女团中日对决,中国3:0完胜夺金

第二局开始,双方4:4打平,但孙颖莎在任何方面,都是更稳定的那个。面对伊藤美诚发球的长短变化,孙颖莎都能稳健应对,11:5,一气呵成拿下第二局。

乒乓女团中日对决,中国3:0完胜夺金

第三局,伊藤美诚通过发球抢攻,在开局取得5:1领先。随后,孙颖莎没能打破伊藤美诚的节奏,3:11被追回一局。

乒乓女团中日对决,中国3:0完胜夺金

第四局,孙颖莎针对上一局改变了接发球战术,前三板打得更加坚决。强压之下,伊藤美诚没能缓过神来,被孙颖莎还了一个11:3。

最终,孙颖莎3:1战胜伊藤美诚,将大比分改写为2:0。

乒乓女团中日对决,中国3:0完胜夺金

王曼昱3:0平野美宇

第三盘,双方的第二单打出战,王曼昱对阵平野美宇。平野美宇是日本近年来进步较快的一位年轻球员,势头一度与伊藤美诚齐平。

不过今天的比赛,她在王曼昱强硬的球风下,办法不多。王曼昱无论在接发球还是在相持多拍,都更胜一筹。

第一局比赛,王曼昱进入状态很快,11:5迅速拿下。

乒乓女团中日对决,中国3:0完胜夺金

第二局,双方进入焦灼。

王曼昱一上来就取得3:0的优势。平野美宇请求暂停。

暂停之后,平野美宇连续得分,一度将比分反超为7:4。此时,王曼昱顶住了压力,连拿三分又将比分反超。

9:9之后,王曼昱率先拿到局点,双方连续摆短后,平野美宇回球出界,王曼昱拿下关键一局。

乒乓女团中日对决,中国3:0完胜夺金

第四局,王曼昱打得更加得心应手,将自己的实力发挥得淋漓尽致。平野美宇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进行搏杀,但失误过多,没能拉近比分。11:3,王曼昱拿下冠军点。

乒乓女团中日对决,中国3:0完胜夺金

最终,中国乒乓女团直落3盘战胜日本女乒,赢得团体金牌!

相关专题:日本,丁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体育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0:5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