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拒绝世卫组织停打第三针疫苗加强剂的建议

京港台:2021-8-6 01:38| 来源:VOA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拒绝世卫组织停打第三针疫苗加强剂的建议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全球疫苗研发最新动态!

  在疫苗捐助义举上走在世界前列的美国政府拒绝了世界卫生组织(WHO)有关暂停接种第三针疫苗加强剂的建议。

  世卫总干事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星期三(8月4日)发表声明,强调目前的重点是将疫苗优先供应给那些仍需要给医护人员和老年人施打第一针疫苗的国家。

  “我了解各国政府为保护国民免遭德尔塔(delta)变异毒株感染的关切。但是我们不能接受让已经使用绝大部分全球疫苗供应的国家进一步使用更多的疫苗供应,”谭德塞说。

  但是世界卫生组织的这一建议立即遭到拜登政府的拒绝。

  白宫发言人简∙莎琪(Jen Psaki)向记者表示,世卫组织提出的是一个“虚假的选择”,而美国认为两件事情可以同时做。莎琪提出的两件事可以同时做应该是指,一方面继续对中低收入国家提供疫苗援助,另一方面也要让需要接种疫苗的美国民众能够得到这一服务。

  “而且在这个国家,(我们)拥有足够的疫苗确保每一位需要接种的美国人都能接种,”莎琪说。

  世卫组织曾强调,富裕国家至少在今年9月底之前暂停让民众接种第三针疫苗加强剂,目的是省出资源,让每一个国家至少有10%的民众接种疫苗。

  法新社在报道这一新闻时指出,全球目前已经接种的疫苗至少已有42.7亿。报道说,在被世界银行认定为高收入的国家中,每百人接种疫苗101剂;但是在29个最低收入的国家,每百人接种疫苗只有1.7剂。

  美国之音此前报道,以色列总统艾萨克∙赫尔佐格(Isaac Herzog)上星期率先接种第3剂疫苗,从而开启以色列全国给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第三针疫苗加强剂的运动,以抵御传染性超强并正在肆虐世界许多国家的德尔塔变异毒株。

  德国也在星期二(8月3日)宣布,将从9月起向德国民众提供第三针疫苗的接种。

  不过法新社引述世界卫生组织免疫、疫苗及生物学部主任凯特∙奥布莱恩(Kate O’Brien)的话说,目前并没有确切的证据显示,第三针疫苗加强剂是否有必要。

  根据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的数据,截至星期二(8月3日)中国民众接种疫苗总剂量已经超过17亿剂次。但是中国最新一波疫情仍然没有明显趋缓的迹象。

  中国政府星期三公布的前一天新增71例本土确诊病例,是自今年一月底以来最高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中国国家卫健委星期四公布的前一天新增本土确诊病例为62例,说明这波主要由德尔塔(delta)变异毒株引爆的疫情仍然肆虐中。

  中国政府为了控制疫情,除了让民众接种疫苗外,还在多个城市进行全员筛检,让多个城市或者全城封锁,或者高危社区封闭管理。

  在“非必要、非急需”的口号下,各地政府鼓励民众居家避疫,不要外出。中国移民管理局现在也在“非必要、非急需”的口号下,呼吁民众避免出入境,甚至暂停办理中国民众的护照或护照延期的申请。

  但是中国政府并未全面禁止跨境旅行。

相关专题:美国,疫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8:2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