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这家澳大利亚媒体,必须向全红婵道歉!

京港台:2021-8-6 10:18| 来源:环球时报 | 评论( 13 )  | 我来说几句


这家澳大利亚媒体,必须向全红婵道歉!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今天,年仅14岁的中国跳水运动员全红婵,以震惊奥运赛场的满分成绩,夺得了跳水10米跳台的冠军。

  然而,澳大利亚“臭名昭著”的默多克新闻集团,却恶毒地侮辱了这名还未成年的中国运动员和每一个关心与支持她的中国人。

  如下图所示,就在全红婵夺冠后,澳大利亚新闻集团旗下媒体News.com.au,竟然阴阳怪气地发布了一则报道,称全红婵即便表现惊人,拿到了满分,却“没有露出笑容”。

  这家澳大利亚媒体还称“观众都被她丝毫没有愉悦心情的这一幕惊呆了”。

  

  不仅如此,这家澳大利亚媒体还在自己的网站首页上登出了这篇报道,标题是:“在做出了完美的跳水后,这个少年‘极度痛苦’”。

  

  当然,全世界任何不像这家媒体的编辑那般心坏眼瞎的人,都知道这是一个彻头彻尾的谎言。就连美国媒体的镜头都清楚地显示,这个中国小运动员在得知自己的成绩后,是非常开心的。

  

  耿直哥回看整场比赛后还发现,这家澳大利亚媒体其实是将全红婵在最终结果发布前的镇定,进行了一番充满了政治恶臭味乃至种族主义色彩的歪曲,生生编造出了“她没有笑容”这个点,想以此来带节奏,侮辱中国的运动员都是被中国的“可怕”体制制造出来的没有人格和感情的“机器人”。

  这也是西方一些种族主义媒体在报道中国时惯用的一种话术,要么将中国人说成是暴民,要么将中国人说成是没有灵魂的机器人。

  

  另外,在今年5月时,这家媒体还与默多克新闻集团的其他媒体一道编造虚假新闻,宣称新冠病毒是中国的实验室“恶意”释放出来毒害西方的,以此在澳大利亚制造排除华人(专题)的种族主义情绪。

  

  然而,由于默多克新闻与澳大利亚如今当权的右翼政治势力关系紧密,所以其旗下这些媒体并没有因为这一系列的种族主义操作,遭到过任何惩处,反而在澳大利亚被视为“抗中良心”。

  但这次news.com.au对全红婵这么一位14岁女孩的侮辱,已经刷新了人类卑鄙无耻的新低,任何有良知的人,都不会对此熟视无睹。

  news.com.au,必须向全红婵道歉!

  延伸阅读

  14岁全红婵夺冠!“三十年一遇”的天才少女:挣钱给妈妈治病,没去过游乐园动物园

  

  图源:人民网

  在刚刚结束的奥运跳水女子10米台比赛中,中国代表团年龄最小的运动员——14岁的湛江少女全红婵以466.20分夺得金牌!陈芋汐以425.40分获得亚军,中国体育代表团再添1金1银!截至目前,东京奥运中国队已9次包揽金银! 值得一提的是,全红婵的整套动作满分为477分,她在三轮比赛中取得满分,466.20的成绩也成为女子10米跳台比赛的历史最高分。

  

  比赛才刚开始没多久,全红婵已经引起了全网惊呼:她的水花呢?

  

  6轮比赛,全红婵拿下3轮满分成绩,傲视全场。

  

  

  

  更让网友欣喜的是,14岁的她还有很长的职业生涯:

  

  

  “三十年一遇”天才少女 一跳成名天下知

  在跳水“梦之队”里,每一位队员都是享誉世界的名将。但唯独全红婵,用名不见经传来形容并不为过。此前,她从未参加过任何国际大赛。甚至在国内,全红婵参加的正式比赛也不超过10场。 当她的名字出现在跳水梦之队的参赛名单时,已经出乎了很多人的预料。事实上,在女子10米跳台这个王牌项目上,中国队向来不缺乏正值当打之年的名将。 里约奥运会,任茜横空出世夺取该项目的金牌,成为中国体育历史上首位“00后”奥运冠军。天津全运会横空出世的张家齐,还有在光州游泳世锦赛夺得女子10米台银牌的卢为……在名将云集的中国跳水队,全红婵与陈芋汐最终脱颖而出。 2007年,全红蝉出生于湛江麻章区麻章镇的迈合村。2014年7月开始接受跳水训练,同年9月正式进入湛江市体育运动学校就读。谈及当年第一次接触跳水,全红婵的感受就是两个字:好玩。

  “我感觉自己好像是被‘骗’去(跳水)的一样,主要是我自己念书不太好,成绩也比较差。”也许是阴差阳错,但这条道路却意外地适合她。2018年3月,由市体校培养的全红婵被输送到广东省跳水队。 跳水的孩子六七岁开始训练。体校招进一批新生参加寒暑假的集训,训练一个星期或十天,考察他们适不适合这项运动。 “她刚接触跳水就喜欢。”红婵的哥哥全进华说,“我们去钓鱼,她看见水就想玩儿,喜欢去海边。” 有些孩子天生怕水,爬上跳台腿就抖,不管跳多少次,心里始终恐惧。在集训中,这类学生率先被淘汰。像全红婵这样,“不怕水,是非常有天赋的。”湛江体育运动学校的韦副书记说。

  全红婵不仅不怕水,也不怕虫子,“娇生惯养的小女孩不敢做的事,她都敢做。”哥哥说。 在2020年10月4日于石家庄进行的2020年全国跳水冠军赛暨东京奥运会、世界杯选拔赛女子单人10米台决赛中,当时年仅13岁的全红婵第一次参加全国大赛便发挥出色,击败了包括2016年里约奥运会冠军任茜和世界冠军张家齐、陈芋汐、司雅杰、卢为等众多名将,以总成绩437.75分、领先亚军28分的明显优势强势夺金。

  “从小孩子时候开始选材时,她就显示出比较出众的天赋。”她的启蒙教练陈华明说,“一个天才运动员是可遇不可求的,有时候有心去选不一定能选到,但无心的时候可能就进入了你的眼里。” “我当跳水教练有30年了,全红婵可以说是选材中最出色的一个,教练一眼就看中了她的潜力。”广东省跳水项目管理中心主任凌海婵回忆说。 当时她第一次看到全红婵在泳池训练,她接近完美的身形和出色的技术动作,就给凌海婵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的空翻动作非常有力,爆发力和力量很强,甚至超过了很多男选手。”

  

  翻看她以往的成绩单,不禁让人感叹,00后的浪花汹涌,势不可挡。

  11岁,荣获广东跳水锦标赛3项冠军; 12岁,荣获广东跳水锦标赛5项冠军; 13岁,荣获全国跳水冠军赛10跳台冠军,一跳成名; 14岁,代表中国进入东京奥运会跳水运动员名单,获得奥运跳水女子10米台冠军。

  “水花消失术”背后的艰辛

  在搜索引擎上搜索全红婵的名字,第一个关联的词语就是“水花消失术”。她从10米高台上跃下,一系列的空中翻转之后入水,水花却像网友所说的那样,甚至比“下饺子还小”。 陈华明告诉记者,全红婵的“水花消失术”有先天的优势,但更多是来自后天的苦练,“她的手型很适合压水花,但她自己也通过刻苦的训练提升自己的技术。” 在全红婵的省队教练何威仪看来,全红婵得到这样的成绩并非偶然:“她非常能吃苦,对待训练的态度也非常认真,每次训练都是全力以赴地把自己的能力表现出来。”全红婵每天要练跳400多次,“陆上要跳200到300个,水上是120个左右。”何威仪说。 去年三场奥运选拔赛,第一场拿下冠军后,全红婵成为最大的黑马。第二场比赛,全红婵只获得了第五名。哥哥问怎么回事,妹妹说:赛前采访得比较多,人有点懵。

  发挥失误,按理说比较伤心,但赛后接受采访,全红婵还是乐呵呵的,“不是输了一场比赛就没信心,比赛对她来说不是什么大事情,她的目标是拿奥运冠军。”取得奥运冠军后,照片可以挂在国家队和省队的光荣墙上,“她也想贴上去。”全红婵的哥哥全进华说。此刻,她做到了。

  挣钱给妈妈治病 没去过游乐园动物园

  全红婵父母都是务农为生,母亲的身体也不是太好,她希望通过自己的拼搏,减轻家庭的负担:“我妈妈之前有点生病,出过交通事故,住院过两三次,但家里有时候也不告诉我。我打电话给我爸,他才告诉我这些,他让我不要在意太多事情,但是妈妈治病要花挺多钱的,我就感觉自己也得挣钱,好寄回家给妈妈治病。” 家里没人给红婵压力,也不要求她一定出成绩。“我们不像高端家庭,(读书)读得到就读,读不到也没事儿。”哥哥说。 全红婵是家里的老三,上有一哥一姐,下有一妹一弟。兄妹五人都是被爷爷奶奶带大的。姐姐马上升高中,是家里唯一一个走读书这条路的孩子。哥哥初二没读完就辍学,“读下去也是浪费钱,还不如找份活干。”他先在麻章区当学徒,学摆盘,空闲自学果酱画,手指头沉积着洗不掉的色素。哥哥跟妹妹联系比较多,甚至超过了全红婵跟父母。 据凤凰网报道,2017年末,替人做饭的全妈妈在去工厂路上被车撞坏肋骨,落下顽疾。受伤后住了几次院,“家被掏空了。”全爸爸不仅忙农活,还要照顾家里小的,出不了远门,重担压在了他一人肩上。 迈合村的两大产业是水稻和甘蔗。近些年,甘蔗形势不好,卖不起价。大约三年前,全爸爸种起了红橙,是广东特有的品种。叶徒相似,但味道不同,种出来的橙子偏酸,销路不好。全家主要的收入,除了每年近两万卖甘蔗的钱,便是全家每个月合计3000多块的低保补助。 14岁,全红婵实则还是一个没长大的孩子。全妈妈说,女儿训练调皮时教练会打她屁股,她喜欢吃辣条,愿望是开一个小卖部有零食吃。预赛结束后,她在场边可可爱爱操着一口广普叫队友陈芋汐去“干饭”,结果也登上了微博的热搜。 和同龄人一样,全红婵闲暇时喜欢玩手机游戏,但因为“没到年龄”,“打两盘就不让我打了”。 此前在接受央视频的采访时,全红婵表示,平时除了训练就是训练,放假回家哪里都不能去,因为没钱,长这么大从来没去过游乐园和动物园,比赛结束后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去游乐园抓娃娃。夺冠后,广州长隆也迅速发微博城,送全队队员长隆年卡,随时欢迎来玩!

  

  现在,这个14岁的孩子已经复制了当年伏明霞在同样的年纪奥运夺金的荣耀。“奥运会也就是跳5个动作,想好每一个动作,把自己的动作跳好就行了。”她做到了。

  

  这届奥运会,我们看到了不少00后的新鲜面孔,除了14岁的全红婵,女子双人10米跳台的张家齐17岁,陈芋汐也只有15岁,虽然年龄小,但是她们在2019年就已经在世锦赛上,拿到了世界冠军的荣誉了。

  “后浪”们势不可挡,中国跳水队的未来可期。

相关专题:澳大利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体育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3:3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