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Delta蔓延不止 美南4州抗拒疫苗 入院数占全美40%

京港台:2021-8-7 03:48| 来源:星岛日报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Delta蔓延不止 美南4州抗拒疫苗 入院数占全美40%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新冠病毒Delta变种加快蔓延后,全美无论是新增个案、入院数字还是死亡病例均明显上升,最新的单日确诊数字已达9.2万宗,不但较3周前增加接近3倍,亦创下2月中以来最高水平,过去半个月的日均死亡个案亦突破400宗,是6月以来最高纪录。

  综合美联社及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疾病预防及控制中心(CDC)数据同时反映,染疫留院的人数在过去1个月增加3倍,达到4.5万人,相当于3月初情况仍然严峻的水平,虽然和1月时12.4万人的高峰仍有距离,但卫生专家认为,这次Delta感染潮的扩散速度更快,恐怕造成更大影响,而且现在的大部分病患都是年轻人。

  分析资料可见,如今病重入院的人绝大多数没有接种疫苗,不少前线医护对此深感沮丧,南部州份的民众由于抗拒心态较明显,因此单是密西西比、路易斯安那、乔治亚、佛州4地,入院人数已占了全国总数的40%以上。

  当中密州的疫苗覆盖率在全国位于倒数名次,只有不足35%的人口完全接种;路州的情况与乔州相似,全面接种率约38%;佛州虽然情况较好,但49%的接种率也只接近全国平均值。明显低于大部分新英伦州份的60%。

  截至5日,佛州染疫入院的人数已超过1.25万,逾2500人需要入住深切治疗部,州内的病床占用率已达84%,深切治疗床位的占用率也达86.5%。考虑到当地在4日录得1.85万宗确诊,数字在2周内急升了76%,预料到下个星期,60%的医院将面临人手严重不足的困境,但州长德桑蒂斯(Ron DeSantis)依然态度强硬,拒绝颁布口罩令或其他强制防疫措施,不排除疫情恶化后,将会冲击州内经济。

  而在乔州,当地的入院人数也升至2600人,州内20多间医院表示,曾经因为资源不足而拒收其他病患。州卫生部门数据显示,现在留院人数超过2200人,当中89%未有接种疫苗,此外在各个年龄层中,染疫及入院增幅最快的是18至29岁的组别。

  德州的接种率同样逊于全国平均,目前约为43%。当地的日均新增个案在2周内大升126%,已经接近1.18万宗。州府表示,7天滚动平均确诊数字的增加速度,已达疫情以来最高峰。联邦数据亦显示,德州的入院儿童人数在全国居首,达到530人。

相关专题:疫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17:4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