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14岁中国女孩压住命运水花 贫穷率真让主旋律尴尬

京港台:2021-8-7 03:50| 来源:Newtalk | 评论( 128 )  | 我来说几句


14岁中国女孩压住命运水花 贫穷率真让主旋律尴尬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14岁女孩全红婵昨天以破世界纪录的高分夺下东京奥运女子跳水10米跳台项目金牌。她赛后接受采访,没有感谢国家与教练,而是率真地说,想赚钱回家给妈妈治病。

  全红婵夺金后,已跃为中国网络最热门话题。但这块金牌的欢乐成分不多,她的贫穷、苦练与率真,更赚人热泪,也令中共党国的主旋律相形尴尬。

  综合陆媒报导,全红婵5日夺金后出席新闻发布会,面对记者提问跳水能拿满分的秘诀是什么,小女孩挤不出四平八稳的发言,仅尴尬笑说“练的”、“自己慢慢去练呗”。

  全红婵随后说:“我妈妈生病了,可是我不知道那个字怎么读,不知道她得的什么病,然后就很想赚钱,回去给她治病,得赚很多钱,然后治好她……”小女孩说着说着就哽咽了。

  这块沉甸甸的金牌,让中国社会聚焦在全红婵的家庭。

  全红婵出生在广东湛江市一个农村,人均年收入仅人民币(专题)1.1万元,她家还是低保户(收入低于当地的最低生活保障标准)。

  全红婵父母有5个小孩,她排行第3。父亲务农,母亲身体不好,2017年出过车祸后,住院好几次,家里积蓄也因此用尽。

  全红婵7岁在学校被教练选去体校练跳水,因为她身形好,而且立定跳最高,弹性很好;不爱念书的全红婵,当时还以为练跳水就不用上学了。

  湛江可以说是中国跳水之都,练出许多奥运名将,当地贫困家庭无不寄望儿女练跳水,未来能出人头地。全红婵弟弟和妹妹也在练跳水。

  全红婵此前接受采访曾说,最想去游乐园、玩一玩夹娃娃机,但她没有钱,从来没去过游乐园,也没去过动物园;放假了想要玩,但只能待在家里。早在奥运会之前,小女孩就说,想要挣钱给妈妈治病。

  贫穷促使全红婵全心全力投入跳水。教练说,她每天训练,陆上加水上要跳400多次,“所有的成绩,都是通过刻苦训练得到的。”

  正因咬牙坚持苦练,全红婵11岁就进入广东省跳水队,13岁就入选国家队,接连打败众多名将取得奥运参赛资格,昨天更一举夺金。

  然而,全红婵夺金所暴露的贫穷、苦练与率真,也令中共党国的主旋律相形尴尬。

  微信公众号“中产生活观察”今天发文指出,中国官媒在报导全红婵的时候,刻意淡化她的苦难。淡化她没有时间读书(无法念出妈妈疾病的名字),淡化她家里的贫困;赞美她水花压得漂亮,但是却淡化她为了达到这个水准所吃的苦。

  文章指出,媒体想把全红婵塑造成一个“可爱”、“纯真”和“萌”的赤子,但是却终究无法遮蔽她。她越是“天真”,说出的话就越是让人感到沉重,让人无法正视。全红婵的天真和纯粹背后,是一个真实的世界。

  文章最后叹道,全红婵“可以压住命运的水花,她是幸运的,而很多像她一样的人并不能。”

  据报导,全红婵夺金后,全家可望一举脱贫步入小康。除了外传至少50万元起跳的金牌奖金,当地企业与团体也承诺要赠送住房一套、商铺一套与50万现金。一夕爆红的她,势必会吸引众多厂商捧大钱来争取代言。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5:3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