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布林肯称对中国核武库不断扩"深表关切"王毅表态

京港台:2021-8-7 13:28| 来源:环球网资讯 | 评论( 13 )  | 我来说几句


布林肯称对中国核武库不断扩"深表关切"王毅表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在东盟会议上,美国国务卿不仅粗暴干涉中国内政,还教东盟地区论坛成员国“做事”。

  美国国务院6日发布声明称,国务卿布林肯当天在第28届东盟地区论坛外长会上声称对中国不断扩大的核武库深表关切,并对中国的新疆、西藏、香港(专题)事务指手画脚。

  除了炒作上述问题以外,据美国务院声明,布林肯还当起印太地区“教师爷”。他编排出民主、透明度和问责制在印太地区的重要性,还敦促所有东盟地区论坛成员国向缅甸军政府施压。

  路透社报道在报道此事时提到,布林肯于近日参加了一系列地区性会议,在这些会议上,他试图强化美国的信息,即美国认真对待与亚洲国家接触以反击中国。

  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6日出席了同一场会议,《联合早报》认为王毅在会上“不点名的批评美国”。王毅表示,应捍卫不干涉内政原则,共同应对强权政治挑战。各国之间相互平等,可以本着相互尊重精神加强交流,增进了解,但不应将自己的好恶强加于人,不能打着民主人权幌子,肆意干涉他国内政,甚至谋求地缘私利。东亚国家历史上大多有遭受列强欺凌的共同经历,而今天的时代,不应再有什么“教师爷”,也不需要什么“救世主”,各国的命运应掌握在自己手中,地区的前途应由各国共同开创。王毅还表示应维护东盟中心地位,共同应对地缘对抗挑战。以东盟为中心的区域合作架构,是本地区保持总体稳定的有益实践,值得我们珍惜和弘扬。但近年来,个别域外大国试图推行新的地区战略来另起炉灶,通过军事威慑搞集团对抗,这一倾向十分危险,应予以警惕和制止。

  针对美国炒作中国所谓核武器威胁和南海“挑衅”,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曾在今年1月5日回应说,众所周知,美国是拥有最庞大、最先进核武库的国家。谁在搞核疯狂,世界自有公论。中国一贯坚持防御性国防政策,始终把核力量维持在国家安全需要的最低水平,恪守任何时候和任何情况下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政策,也无条件承诺不对无核武器国家和无核武器区使用或威胁使用核武器。在南海问题上,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今年7月12日表示中方一贯坚持通过友好谈判协商解决处理南海问题,始终平等对待南海周边国家,在维护南海主权和权益方面保持着最大克制。与此相反,美国动辄派大规模先进舰机到南海搞军事侦察、演习,非法闯入中国领海领空及岛礁邻近海空域。

相关专题:Google,王毅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4:5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