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来势汹汹!Delta变种肆虐 全球疫情再次升温

京港台:2021-8-8 07:32| 来源:德国之声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来势汹汹!Delta变种肆虐 全球疫情再次升温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随着高传染力的Delta病毒快速传播,全球多个地区的新冠感染率再次暴增,美国及加拿大的疫情尤为严重,平均每日新增病例数增加44%。疫苗覆盖率最高的以色列也出现疫情反弹。

  新冠感染病例在全球各地持续激增,美国的7天平均新感染人数突破10万大关,重回冬季以来的最高水平。该国的单日新增感染数去年11月突破10万人,1月初达到峰值25万人,直至6月底逐渐趋缓。如今在Delta变种肆虐下,过去一个月内美国的新增感染数以及住院人数急剧上升。6月下旬,美国全国各地的每日新增感染数约为1.1万例,如今则暴增至10万7143例。新冠病毒正快速在未接种疫苗的人群中蔓延,尤其是在南方腹地。佛罗里达州、路易斯安那州和密西西比州的医院已不堪负荷。

  与此同时,大洋洲的病例暴增20%,中东增加11%,亚洲和欧洲分别上升6%和3%,非洲则增加1%。本周只有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没有出现感染上升的情况,其单日新增感染病例比上周减少13%。根据法新社截至周四的统计,全球每日平均新增感染数本周上升6%至61万2000例。

  自六月中旬以来,高传染力的Delta变种促使新冠疫情升温,如今已成为许多国家流行的主要变种病毒。由于各国统计感染人数的方式以及检测水平有所差异,确诊数字只能反映出部分真实情况。

  若以国家为统计单位,以色列的感染人数暴增最剧烈,平均每日新增101%。该国是目前疫苗覆盖率最高的国家,并且已经开始为60岁以上人士以及高风险族群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此前以色列的感染率已降低至每10万人不到10例,如今又上升至243例。正在主办东京奥运会的日本每日新增感染率则上升95%,土耳其增加56%,巴基斯坦和摩洛哥感染率分别增加54%和49%。

  津巴布韦的感染降幅则最大,每日新增感染率降低46%,荷兰的感染率下降44%,巴西、卢旺达和哥伦比亚的疫情也有所趋缓,感染率分别下降28%、27%和26%。

  美国本周的新病例数最高,达到9万6800例,增幅达44%。紧随其后的是印度(4万600人,增幅5%)和印尼(3万3900人,下降20%)。

  以人均计算,本周录得最多新病例的国家仍是斐济,每10万人有824人感染,其次是格鲁吉亚(575人)和古巴(565人)。

  印尼的单日死亡人数则再创新高达1689人,巴西和俄罗斯的死亡人数则为887人和790人。全球本周的单日死亡人数平均为每日9382人,增加5%。

  (法新社、美联社)

相关专题: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20:0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