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最新研究:抗Delta有效性 莫德纳和辉瑞大不相同

京港台:2021-8-10 10:58| 来源:ETtoday新闻云 | 评论( 24 )  | 我来说几句


最新研究:抗Delta有效性 莫德纳和辉瑞大不相同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面对传染力超强的Delta病毒,专家开始评估是否需要施打第三剂加强疫苗,以遏止疫情继续扩散。最新研究则指出,莫德纳(Moderna)对Delta病毒的防护力优于辉瑞/BNT(Pfizer/BioNTech),可能是对抗变种病毒的最佳疫苗。

  根据《路透社》报道,一份上传到医学研究论文预印本发布平台“medRxiv”的研究,针对美国梅奥诊所医疗系统(Mayo Clinic Health System)的5万多名患者进行追踪调查,结果发现莫德纳的保护力从2021年初的86%,到今年7月份降至76%,但辉瑞/BNT从76%降至42%,这意味著辉瑞/BNT疫苗在对抗Delta病毒的效力上,可能不如莫德纳。

  研究负责人桑德拉拉扬(Venky Soundararajan)博士表示,虽然这两款疫苗在预防染疫住院方面仍有效力,但对于在今年初接种了辉瑞或莫德纳的民众,可能很快就需要再施打第三剂莫德纳加强针。

  另一项加拿大(专题)西奈健康研究所(Sinai Health's Lunenfeld-Tanenbaum Research Institute)的研究则显示,安大略省养老院的住民在接种莫德纳疫苗后,对变种病毒产生了比辉瑞/BNT更强大的保护力。

  辉瑞/BNT的发言人也针对两份报告表示,“我们依然认为,在完全接种后6至12个月内,可能需要第三剂加强针,以保持最高程度的保护力。”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5 05:3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