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雷军曾被马云妻子训了一小时? 马云: 马上报案!

京港台:2021-8-11 21:25| 来源:IT之家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雷军曾被马云妻子训了一小时? 马云: 马上报案!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雷军小米新车营销手法惹议?

  8 月 10 日晚上,小米创始人雷军在其年度演讲中提到,2019 年的时候,小米股价跌至低点,当时他特别不愿意见投资人,但有一个投资人执意要见面。

  见面之后,这个投资人只寒暄了几句,就毫不客气的跟雷军说," 你们怎么让我赔了这么多钱,我真的不知道你们怎么干的 "。后来,这位投资人从小米的战略到产品及管理,把雷军像小学生一样训了一个多小时。

  雷军说,当时他的衬衫都湿了。在投资人走了之后,他在会议室里坐了很久,那一刻,雷军感到特别绝望。

  【相关新闻:雷军:小米当前任务站稳全球第二,下一个目标:全球第一!】

  演讲之后,网络上便传出,这位把雷军训斥的湿了衬衫的投资人正是马云的妻子张瑛。

  不过,8 月 11 日,雷军在其朋友圈中进行了辟谣,他表示," 我和张瑛是朋友,昨晚演讲中的投资话题跟她没关系。网上传闻都是谣言 "。

  

  据财视传媒报道,11 日上午就此向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求证,马云回应称," 我们马上报案!"

  当天,亦有小米内部人士向媒体表示,雷军昨晚演讲里回忆小米在港上市后遭遇破发、股价低迷时被投资人数落一事,并没有指责谁,也没有特别指向谁,这是一个群像,不特指任何人和机构,雷总仅仅是拿这个事来鞭策自己。

  雷军首谈小米 IPO 破发:

  8 月 10 日晚,小米创始人雷军在其年度演讲中首次谈及小米 IPO 破发。雷军说,2018 年初,小米经过反复讨论,最终决定在香港(专题)上市。当时定价的时候,资本市场对小米都特别看好,投行给出了 17 港元到 22 港元的价格区间,而小米毫不犹豫的选择了最低价,目的是希望小米的股票能够像产品一样价格厚道。

  但是让雷军没想到的是," 愿望如此美好和朴素,而现实却让人失望 "。

  2018 年 7 月 9 日,小米在港交所举办了上市仪式。一般而言,港交所的 IPO 仪式都只有几十人,而小米的上市观礼人数超过了 600 人。那天,雷军特别激动,也希望小米开盘后能股价暴涨皆大欢喜。

  然而,小米股价开盘后却破发了。雷军说," 破发意味着所有 IPO 的投资者都亏了,这对于 IPO 来说是非常难堪的一件事,所以当时我们心里特别特别的难受。"

  上市仪式结束后,媒体在门口等着采访,而雷军和其他小米高管都不愿意面对这个局面,于是就躲到了港交所的一个杂物间里。当时有人问他们在干什么,雷军也只能尴尬地笑了笑。

  

  雷军回忆破发时的 " 窘相 "。 记者:白杨

  在上市答谢晚宴上,雷军也忍不住对投资人说对不起,同时也提出会努力工作,一定要让投资者至少赚一倍。雷军说,他也知道不应该做任何类似的承诺,但那一天真的觉得憋屈,所以才忍不住说了。

  那天晚上,雷军喝了很多酒,他反复跟小米的同事说," 我们真的得好好干,不能让投资人吃亏 "。第二天,从来不穿破洞牛仔裤的雷军去买了一条,他说这是为了让自己记住破发的这一天。

  后来,小米的股价很快涨了上来,但正当雷军踌躇满志的时候,中美贸易战升级,小米的股价也掉头向下,开始了一年多时间的跌跌不休。2019 年 9 月 2 日时,小米股价一度跌至 8.28 港元,从最高 24 元到 8 元钱,小米股价跌到了三分之一,当时雷军也几乎崩溃。

  

  小米股价一度跌至 8.28 港元。 记者:白杨

  那段时间,雷军特别不愿意见投资者。后来有个投资者执意要见雷军,见面之后,只寒暄了几句,那个投资人就毫不客气的跟雷军说," 你们怎么让我赔了这么多钱,我真的不知道你们怎么干的 "。后来,这位投资人从小米的战略到产品及管理,把雷军像小学生一样训了一个多小时。

  雷军说,当时他的衬衫都湿了。在投资人走了之后,他在会议室里坐了很久,那一刻,雷军感到特别绝望。雷军无数次问自己,小米的团队如此努力的工作,收入和市场份额都在不断增长,为什么资本市场就是不认可小米呢?

  后来,雷军问了自己一个更关键的问题:如果他是投资者,他会不会买自己的股票?雷军说," 我是一个很自信的人,也一直坚信,最好的投资就是投资自己。如果我们自己都不相信自己,怎么说服别人相信自己。"

  于是,雷军提出了回购小米股票的想法,在董事会的支持下,小米掏出 36 亿的真金白银,在均价 9.35 左右的时候买了大量小米的股票。雷军说,现在回头看,小米是赚到了,但在那个时候需要巨大的勇气,因为如果再搞砸了,后果真的不堪设想。

  好在后来,小米的股价一步步提升。到了 2020 年 7 月 10 日,小米上市两周年的第二天,小米的股价终于回到 17 港元。雷军长舒了一口气,他跟同事开玩笑说," 从此我可以抬头挺胸,重新做人了 "。

  小米的股价终于回到 17 港元。 记者:白杨

  再接着,小米的股价在 2021 年 1 月 4 日达到了 34 港元。雷军说,在那一刻,破发给自己造成的心理阴影终于烟消云散。他跟同事说," 我终于再也不用关心那些股票软件了 "。

  在这场年度演讲中,谈及小米破发的话题时,雷军反复提到 " 心里特别难受 "。过去两年,雷军在公开场合很少谈及公司股价,即便在少数几次提及的时候,雷军也表现的很淡然。但其今天的演讲恰恰印证了那句 " 冷暖自知 ",作为公司创始人,低谷时期有多大的压力,可能只有他才知道,而当能跟外界分享这些压力的时候," 压力 " 也已经成为了故事。

相关专题:马云,军事动态,雷军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5 13:2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