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政府军节节败退 阿富汗政府风雨飘摇

京港台:2021-8-12 08:57| 来源:德国之声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政府军节节败退 阿富汗政府风雨飘摇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塔利班武装已经占领了阿富汗全国34座省会城市中的9座,美军担心,最多再过三个月,首都喀布尔也会落入塔利班手中。尽管如此,拜登总统并无更改全面撤军的计划。他还呼吁阿富汗政府领导人“为自己而战”。

  据法新社8月11日报道,此前撤离至昆都士机场的数百名阿富汗政府军士兵已经向塔利班武装投降。昆都士省议会成员瓦里(Amruddin Wali)对媒体表示,政府军、警方以及地方起义人员"都向塔利班投降并交出了全部武器装备"。

  塔利班也在其推特账号上确认昆都士机场的政府军士兵"已经加入,并且带来了大量的坦克等车辆"。

  塔利班在上周末就基本攻占了昆都士,当时许多地方政府官员、政府军士兵都逃亡距离市区8公里的机场。

  目前,塔利班已经攻占了阿富汗全国大片地区。《华盛顿邮报》援引一名不愿具名的美国官员称,美国军方目前正担心阿富汗首都陷落将会比此前预想的更早发生,"有可能在90天内。"更悲观的人士甚至认为,首都在30天内就会易手。

  早前,美国情报部门估计,美军撤离后6到12个月,阿富汗首都喀布尔才有可能落入塔利班之手。

  另一名了解美军最新情报评估内容的官员对《华盛顿邮报》说,"一切都在向错误的方向发展。"

  喀布尔当地的一名记者拉提菲(Ali Latifi)对德国之声表示,攻占首都喀布尔会是"塔利班的最高奖项",不过,塔利班为实现控制首都之目标,必须要付出巨大的努力。拉提菲指出,鉴于喀布尔的巨大城市规模,物流方面的挑战非常巨大。

  

   红色为塔利班控制区, 灰色为政府军控制区, 黄色为交战区。信息截至2021年8月11日

  政府军即将丧失整个北部地区

  目前,拜登政府并没有变更8月31日前撤离全部美军的计划。8月10日,拜登总统还呼吁阿富汗政府领导人"为自己而战"。

  阿富汗总统加尼(Ashraf Ghani)8月11日则飞往了遭塔利班围困的全国第四大城市马扎里沙里夫,为政府军鼓舞士气。总统府发表声明说,加尼将检视整个阿富汗北部地区的安全形势。

  一旦马扎里沙里夫失手,即意味着阿富汗政府几乎丧失了对整个北部地区的控制。消息人士指出,加尼总统此行还将和当地的民兵组织、军阀势力进行会谈。多年来,北部地区的军阀武装势力在抗击塔利班的战斗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阿富汗政府官员8月11日表示,塔利班武装又攻占了三座省会城市。全国34个省会城市中,已经有9座落入塔利班之手。

  德国政府在同一天表示,德方正在简化签证手续,从而让曾经协助驻阿德军的阿富汗当地翻译、助手等人员更加便捷地入境德国。这些当地人面临着被塔利班视作"通敌者"的危险。德国国防部长克朗普-卡伦鲍尔(Annegret Kramp-Karrenbauer)说,德国联邦政府各部之间正在协调,给予上述人员以"落地签证"待遇。她说:"德国已经将1700名阿富汗人及其家属撤离该国,目前正在尽管让其他人员也尽快撤出阿富汗。"克朗普-卡伦鲍尔承认,官僚手续一度成为撤离工作的瓶颈。

相关专题:军事动态,阿富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6:5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