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塔利班声势迅速壮大 中国尴尬的承认其有合法性

京港台:2021-8-15 04:49|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16 )  | 我来说几句


塔利班声势迅速壮大 中国尴尬的承认其有合法性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官媒上个月发布一系列外交部长王毅与到访的阿富汗塔利班代表团并肩站立合照,中国网友在社群媒体纷纷表示讶异。

  路透社报导,自此之后,中国宣传机器悄然开始帮助人民作好心理准备,以接受越来越有可能发生的事情,即北京可能必须承认塔利班是阿富汗的合法政权。伊斯兰强硬派民兵组织塔利班,正在阿富汗快速攻占土地。

  具中国官方背景的微信公众号“牛弹琴”12日撰文评论:“塔利班即便不能掌控全国,也是一支举足轻重的力量。”

  中国官媒“环球时报”昨天刊登阿富汗在野党领导人的访谈,他表示:“过渡政府必须包含塔利班在内。”

  塔利班利用美军撤退所形成的声势,令中国尴尬。中国认为西部新疆自治区的宗教极端主义是一股破坏社会稳定安宁的势力,同时早已担心,塔利班控制区会被用以窝藏新疆分离主义分子。

  但中国也坚守不干预其他国家内政的政策。

  中国已大幅加强新疆安全措施,固守新疆边界,并将联合国专家和人权团体估计至少为100万人的维吾尔等少数民族穆斯林关入新疆再教育营,以消除极端主义和分离主义。根据中国官方说法,这些再教育营是“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

  在此之前,塔利班代表团已在2019年访问过中国,但上月再次到访的时机,塔利班的声势已壮大许多,而王毅表示,他希望阿富汗奉行“温和穆斯林政策”。

  有网友在王毅与塔利班官员并肩而立的新闻片段下方留言:“这群塔利班不就是在世界媒体眼前炸毁巴米扬大佛的同一伙人吗?我们到底有没有底线?”

  塔利1996-2001年在阿富汗掌权期间,中国即已暂停与阿富汗的关系。在阿富汗爆发内战后,1993年中国撤回了驻阿富汗使馆的全体工作人员。

  上海复旦大学南亚研究中心副主任林民旺说:“我们这是讲求实际,你想怎么统治自己的国家主要是你自己的事,不要影响中国就好。”

  他说:“当中国这样的亚洲大国通过如此公开的会见来承认塔利班的政治合法性,那是给了塔利班一大外交胜利。”

相关专题:塔利班,阿富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23:3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