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被塔利班占领后的城市枪声平息 妇女重新穿上罩袍

京港台:2021-8-15 20:02| 来源:纵相新闻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被塔利班占领后的城市枪声平息 妇女重新穿上罩袍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自8月初以来,阿富汗塔利班在战场上取得重大进展。8月14日夺取阿富汗第四大城市马扎里沙里夫后,塔利班现已控制阿全国34个省会城市的一半以上。

  在被塔利班占领的赫拉特与昆都士,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记者与当地居民联络交谈后发现,人们对塔利班占领后的生活有着不同的感受:有人表示,数周的激烈战斗后“终于迎来了宁静”;另有人表达了对塔利班统治的恐惧。

  阿富汗西部城市、赫拉特省同名省会一名40岁的小商店店主说,本周四塔利班进入赫拉特城后,城里陷入短暂混乱,但目前生活已经恢复正常,商店也已经恢复营业,街上穿着蒙面罩袍(Burqa)的女性数量多了起来。

  他表示,在塔利班进入城市前,一位朋友来到店里,警告塔利班即将开进城市,建议一起逃跑。“我们关了店,回了家,然后塔利班就来了。周六学生们没去上学,但政府工作人员还是去上班了。”

  他还说,一些居民为战斗和枪炮声停歇而感到高兴,“我们很乐意看到战争结束了。”

  另一些人则没有这位店主这么乐观。在塔利班占领的另一座城市昆都士,一名31岁的居民说,人们在适应权力过渡,“一些女性被要求穿上罩袍,老师们也被要求回学校上课,但根据塔利班的指示,男教师只能为男孩上课,只有女性教师可以教育女孩。”

  “塔利班也告诉居民不要害怕,但人们还是会害怕。”这位居民说。

  CNN首席记者瓦尔德在加兹尼省探访美军留下的、目前为塔利班所占领的安达尔前哨基地时发现,在当地一座清真寺外围,一间女童课堂中,女孩仅能接受宗教教育。课堂内的女教师告诉记者,这里的孩子“不可能去上学”,因为“塔利班说(上学)是不好的。”

  塔利班在1996年至2001年统治阿富汗期间,女性自由受到限制。妇女不能出外工作,女孩不准到学校上课,女性外出必须戴面罩,且必须有男性亲属陪同。

  对此,塔利班发言人沙欣今年7月下旬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说,在如今的塔利班政府下,女性将被允许工作、上学、参与政治,但外出必须佩戴头巾,离开家时应男性亲属陪同。沙欣还表示,塔利班近期占领的大学、学校和市场会照常运营,女性和女孩也可以继续活动。

  联合国难民署日前表示,对阿富汗冲突中妇女和儿童的遭遇“深感忧虑”,今年5月塔利班发动攻势以来,近25万名流离失所的阿富汗人中,有80%是妇女和儿童。

相关专题:枪案,塔利班,阿富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6:2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