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澳防长指中国新建100多飞弹发射井"严重不确定性"

京港台:2021-8-15 22:50| 来源:法广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澳防长指中国新建100多飞弹发射井"严重不确定性"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卫星照片显示中国正建造100多座飞弹发射井的情况令澳大利亚担忧。该国防长称,中共此举导致二战以来最严重的不确定局面,因此澳洲与美国和地区盟友之间的团结前所未有地重要。

  据中央社今天8月15日发自悉尼的报道说,随着专家引用卫星照片指中国正在建造超过100座飞弹发射井,澳洲国防部长彼得·达顿(Peter Dutton)认为,中国共产党的举动已造成印太地区充满“严重不确定性”的局面。

  据墨尔本《前锋太阳报》(Herald Sun)今天报导,美国科学家联盟(American Federation of Scientists)7月底发表报告,指中国正在建造超过100 座飞弹发射井(silos);对此,澳洲防长达顿(Peter Dutton)指评中国共产党在中国扩建核武基地的举动,已给印太地区带来“严重不确定性”(great uncertainty)的局面。

  澳洲防长达顿认为,印太地区“正处于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充满最不确定性的时刻。” 他并强调,随着中国军事威胁日益严重,澳洲与美国及其盟友以及其他区域的伙伴之间的团结,更是前所未有地重要;他指澳洲及其所有伙伴都只愿看到和平和稳定,而非任何不确定性局面。

  美国科学家联盟于7月26日发表研究报告指出,中国正在甘肃省玉门附近的一处飞弹基地,兴建120座飞弹发射井;此外,在新疆东部哈密市附近还有另一处飞弹基地;其中玉门市附近的飞弹基地工程进度远远领先哈密市附近的基地。

  澳洲战略政策研究所(ASPI)防卫策略及国家安全研究主任舒布里奇(Michael Shoebridge)认为,中国的核子武器,看来像是为了攻击用途,而非防御。他指出,中国可能有所不知的是,所有限制武器协议和相关措施,其实只会让中国更加安全;但中国当局似乎视限制武器的措施是一种牵绊。

相关专题:澳大利亚,航天航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9:2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