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太快了!阿富汗总统逃亡 "就这样了,一切完了"

京港台:2021-8-16 00:50| 来源:VOA | 评论( 131 )  | 我来说几句


太快了!阿富汗总统逃亡 "就这样了,一切完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资料照)阿富汗总统阿什拉夫·加尼

  美国福克斯新闻8月15日上午报道,已经证实阿富汗总统加尼及其核心团队已经离开首都喀布尔。报道表示,美国一位官员说,“就这样了,一切完了”。

  报道还表示,阿富汗黎明电视台(TOLO)最初报道了加尼总统及其核心团队逃离喀布尔,前往塔吉克斯坦。

  另外,耶路撒冷邮报有报道,阿富汗内政部一位资深官员周日表示,加尼已经离开阿富汗。阿拉伯卫星电视台报道,一个由塔利班主导的政府将在未来数小时内成立。

  此前,据美国广播公司(ABC)周日报道,阿富汗塔利班的发言人穆贾赫德(Zabiullah Mujahed)告诉ABC,塔利班领导人的一个代表团在喀布尔总统府谈判权力移交事宜。

  据报道,塔利班反叛武装星期天凌晨进入的首都喀布尔的外围,并有塔利班武装人员出现在喀布尔的几个区。另一位塔利班发言人还告诉ABC,塔利班领导人已经命令武装人员暂时不要武力夺取喀布尔,停留在在首都的外围待命。

  这位发言人还表示,同对方的谈判正在进行,以确保移交过程安全地完成,不会伤害喀布尔市民的生命和财产。

  在美军及国际部队基本上完成撤离阿富汗计划之际,塔利班近期闪电般地夺取了阿富汗大片地区及一些主要城市,尽管由美军训练的阿富汗政府军有美军的空中支援。上个月以美国为首的国际部队撤出大部分剩余部队后,塔利班加快了攻势,阿富汗军队则疲于防御。

  据路透社报道,阿富汗一名内政部高级官员说,塔利班叛乱分子8月15日入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塔利班是“从四面八方”进来的,但没有提供更多细节。

  来自阿富汗总统府账户的一条推文称,在喀布尔周围的多个地点听到了开火声,但安全部队与国际合作伙伴协调,仍控制着这座城市。

  美国官员表示,美国外交官正从设防的瓦齐尔阿克巴尔汗区的大使馆被送往机场。在塔利班几天内闪电般推进到喀布尔之后,更多的美国军队被派往阿富汗协助撤离。而就在上周,美国情报估计还认为,喀布尔至少可以撑3个月。一名美国官员说,美国大使馆的“核心”团队成员在喀布尔机场工作。而一名北约官员表示,几名欧盟工作人员已搬到首都一个更安全、未公开的地点。

  英国媒体报道说,英国计划在周一晚间前将驻阿富汗大使空运出阿富汗。上周,英国派遣600人的部队前往喀布尔,帮助撤离大约3000英国国民以及2000名曾为英军服务的阿富汗人。

  周日早些时候,塔利班叛乱分子未经战斗就占领了东部重要城市贾拉拉巴德,使他们控制了通往内陆阿富汗的主要高速公路之一。他们还接管了附近与巴基斯坦接壤的托尔卡姆边境哨所,使喀布尔机场成为仍掌握在政府手中的离开阿富汗的唯一途径。

  此前,塔利班周六晚些时候在几乎没有发生战斗的情况下占领了北部城市马扎里沙里夫。阿富汗安全部队的一些士兵从高速公路上逃到了北部约80公里的乌兹别克斯坦。社媒上未经证实的视频显示,阿富汗军车和身穿制服的男子挤在阿富汗城镇海拉坦和乌兹别克斯坦之间的铁桥上。

  拜登(专题)总统周六(8月14日)授权部署5000名美国军人帮助撤离美国公民,并确保军事人员“有序和安全”地撤离。一位美国国防官员说,新批准部署的部队中包括来自第82空降师的1000名美军。

  支持政府的两名有影响力的民兵领导人阿塔·穆罕默德·努尔和阿卜杜勒·拉希德·杜斯塔姆也已逃离。努尔在社交媒体上说,由于“阴谋”,塔利班已经控制了马扎里沙里夫所在的巴尔赫省。

相关专题:阿富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21:5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