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攻城掠地利器 美军数十亿美元武器落入塔利班手中

京港台:2021-8-16 06:23| 来源:旺报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攻城掠地利器 美军数十亿美元武器落入塔利班手中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阿富汗总统加尼(右二,穿白衣者)和代理国防部长穆罕默迪(中)14日前往探亲喀布尔的政府军部队,不过塔利班反政府部队15日已从四面八方进入喀布尔市区。(阿富汗总统府发布照片)

  美军撤离阿富汗,随著阿富汗政府军不战而降,美国提供给政府军的数十亿美元武器,自然而然落入塔利班手中,成了他们攻城掠地的利器。

  塔利班不用花半毛钱,就坐收美军提供的大量武器。追踪武器动向的专家指出,美军撤退时,虽然带走精密武器,但塔利班攻势凌厉,迅速取得美军留下的军车、悍马车、小型武器、轻武器和军火等。

  新加坡武器研究员潘睿凡(Raffaello Pantucci)指出,这些武器不但可以协助塔利班向西方和喀布尔政府耀武扬威,还可巩固塔利班对已攻下城市的掌控。

  塔利班14日拿下全国第4大城市-北部巴尔赫省的省会马萨里沙利夫(Mazar-i-Sharif),当地反塔利班的军阀杜斯坦兵败如山倒,导致又一大批美军武器落入塔利班手中。

  杜斯坦曾于2014至2020年间担任阿富汗副总统,和另一个军阀努尔1990年代都曾顽强抵御塔利班而闻名,在过去20年战乱期间,仍是相当具影响力的人物。这次政府军原本寄望两人能够再展实力,协助扭转颓势,无奈仍溃败。努尔推文指出,由于“极有组织的懦夫阴谋”,他们对塔利班的反抗行动必须画下句点,但他未提供进一步细节。

  据悉努尔和杜斯坦均已离开巴尔赫省,穿越乌兹别克边界逃离阿富汗,目前行踪不明。而其拥有的大批武器,包括美军黑鹰直升机、俄制直升机等,也自然被塔利班接收。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1:4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