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北美豪华游轮爆疫:4000人彻夜狂欢 打疫苗也感染

京港台:2021-8-17 01:57| 来源:加国无忧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北美豪华游轮爆疫:4000人彻夜狂欢 打疫苗也感染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安省今日新增578例,是自6 月10日的590例新增以来,通报的最高记录。本周一(8月9日),美加边境才刚刚重开,新增病例数就出现了明显的上升趋势,难免令人担忧。

  另一方面,安省的疫苗接种工作也在持续进行中,但最近的数据却显示,即便接种了疫苗,也难逃病毒的侵袭,甚至还有人患重症住进了ICU。

  就在加拿大人们对疫苗有效性感到忧心的时候,隔壁美国又传来一个噩耗:从美国得克萨斯州加尔维斯顿(Galveston)出发的豪华游轮上有27人确诊了新冠病毒,并且这27人均接种了疫苗。这是自今年夏天,美国恢复游轮业以来,被曝出确诊病例最多的一艘豪华游轮。

  这次爆发疫情的豪华游轮是“展望号(Carnival Vista)”,隶属于美国嘉年华游轮运营公司,自今年7月3日重新起航。同时,展望号也是嘉年华最大的游轮,能够承载将近3934名游客和1450名船员。

  作为世界知名的游轮公司,嘉年华提供的游轮目的地可以跨越6大洲和诸多国家,热门目的地包括:加拿大、巴哈马、北欧、加勒比海、墨西哥等

  

  据多家英文媒体综合报道,这艘27人确诊的展望号游轮上共载有2895名乘客和1441名船员。在登船之前,游轮要求除儿童和特殊医疗问题的人以外,所有乘客都要接种疫苗。

  船上的近3000名乘客中,有96.5%接种了疫苗,船员中有99.98%人接种了疫苗。

  在登船之前,会有专门的医护人员对护照和疫苗接种证明进行检查,确保无误后才能排队登上游轮

  原本以为,几乎全员接种疫苗的游轮能够给人安全感,但船上的照片一经曝光,大家都不淡定了......根据网友的照片显示,除了工作人员以外,所有乘客几乎没有一个人戴口罩 ↓

  白天的时候,游客们扎堆聚在室外泳池晒太阳,无比自在 ↓

  到了晚上,游轮上的室外大型party,就更是一场盛大的“千人大狂欢”了......

  

期间还会有精彩的表演,台下人头攒动,座无虚席......再来看看卡拉ok房间。 ↓

  但令人没想到的是,即便是在一艘几乎“全员接种”的游轮上,依然逃不过病毒的传播。

  正当大家正在享受游轮上的各种娱乐活动,和家人朋友共度欢乐时光的时候,一则噩耗突然曝出:游轮上有27人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确诊患者有26人是船员,1人是乘客,令人感到不安的是,所有人都在登船前接种了疫苗,还是被感染了......

  不过,虽然疫苗不能100%阻挡病毒传播,但在避免重症这件事上还是很有效的,游轮上的27名确诊患者大多数都是轻症或无症状。

  嘉年华游轮的发言人Chris Chiames表示,他们已向乘客发布多次公告,告知大家船上有阳性报告,要求确诊患者在房间隔离,并立即对其他密切接触者进行追踪,好在没有发现其他阳性病例。

  这艘游轮于周三抵达位于中美洲的伯利兹市(Belize City),当地旅游局在确认传染风险较低的情况下,允许乘客下船,按照原计划进行游览,前提是他们必须出示阴性检测报告。

  没有进行新冠病毒检测的乘客则接受随机测试。如果阳性病例数超过乘客总数的 2%,将不再允许乘客下船。好在接受随机检测的68人全部是阴性。

  但是,让人细思极恐的是,展望号游轮自上周三(8月4日)就被曝出有阳性病例,但该游轮公司当时仅称“船上有少数的阳性病例”,但并没有透露具体有多少。短短几天过去,确诊人数一下子升至近30例,可见病毒的传播还是非常迅猛的。

  在游轮爆发疫情之后,嘉年华公司在8月4日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从8月14日(周六)开始,游轮上的乘客必须在某些室内区域佩戴口罩,并在登船前出示3天内的新冠病毒阴性检测报告,无论他们是否接种过疫苗。同时要求船员使用N95口罩。

  “随着Delta变种病例的激增,游轮将增加一些防疫规定,这是唯一的解决方法。”该公司在声明中写道。

  嘉年华游轮公司还表示,他们每天都与美国疾控中心(CDC)就游轮的疫情情况进行通报,并获准于明天(周六)再次起航。

  根据CDC的说法,COVID-19疫苗非常有效,但它们在预防感染方面并非100%管用。如果接触到新冠病毒,一小部分完全接种疫苗的人仍会感染。然而,突破性感染的疫苗接种者得重症或死亡的可能性会小的多。

  由此可见,接种疫苗还是很有必要的,但就目前的情况来看,想要参加游轮等娱乐活动最好还是再等等......

相关专题:土豪,旅游,疫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加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7:4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